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南社会组织试点 首家“无婆家”社会组织成立

2014年01月18日 07:10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长沙讯 1月17日,湖南省三湘关爱妇女儿童志愿者协会成立,“小女孩的护身符”公益行动也正式启动。这是湖南首家政府批准的无主管无挂靠单位社会组织,标志着湖南民间社会组织改革试点拉开大幕。

协会发起人之一的郑斌宾介绍,2013年,数百位湖南志愿者自发组织了十多次较大规模的捐衣捐款帮扶救助等公益活动,这为三湘关爱妇女儿童志愿者协会的成立奠定了基础。郑斌宾说,“协会将通过开展扶妇、助学、治病等多种形式的救助工作,使贫困弱势群体特别是贫困妇女儿童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

目前协会共推出了两个公益项目,一个是“妇爱防癌工程”,另一个是“小女孩护身符工程”,目标是扶助城乡1000名妇女患者和10000名小女孩。协会还希望在三年时间内,在全省结成“一对一”关爱保护女童的一万个对子。

目前,协会正招募志愿者(女性优先)参加“小女孩的护身符”公益行动。志愿者任务主要包括:捐款捐物捐时捐专业技能;点对点发现,联络弱势妇女儿童,结成关爱对子;共同声援,紧急救助,有效教育,结成预防机制的大网。协会将试行每周安全预警制度,即爱心志愿者为结对的女童捐赠通讯费用,要求至少每周作为知心姐姐(知心阿姨)感情联络电话聊天一次(同时关心促进女童学业及全面进步),协会进行日常的安全登记汇总工作(即志愿者须每周无事报平安)。

启动仪式上,主持人李锐作为首批志愿者的代表,与来到现场的虽有智障却擅长动漫绘画活泼可爱的13岁小女孩小雯雯结成关爱保护对子,共同游戏作画。李锐说,将征集《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等众明星签名的物品捐给协会,拍卖后所得善款统一用于“小女孩的护身符”公益活动。

[延伸阅读]公益慈善等四类社会组织可直接申请登记

2013年,省民政厅实施《关于对四类社会组织实行直接登记管理的暂行办法》,对行业协会商会类、科技类、公益慈善类和城乡社区服务类等四类社会组织,取消其业务主管单位的“挂靠”,实现由民政部门直接登记。

同时,简化登记工作流程,取消了社会团体筹备成立环节,对直接登记的社会组织统一规定:登记管理机关收到核名申请有效文件之日起,在7个工作日内做出同意或者不同意核名的决定;发起人收到《通过核名通知书》后,应积极发展会员、制定章程、拟定领导班子、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会员代表大会),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成立登记材料;登记管理机关自收到全部有效登记材料之日起,在30个工作日内完成资料审查,发给许可决定书。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社会组织 小女孩 我是歌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