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男子因车祸去世 捐献肝肾挽救两位患者生命

2013年09月26日 13:55
来源:中新网 作者:施捷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市第二例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昨天在仁济医院实现,这也是该院开展的首例器官捐献工作。外来务工人员王先生逝世后捐献的1个肝脏和1个肾脏,挽救了两位患者的生命。

9月23日凌晨因车祸在外院经过多次抢救的患者王先生被转至仁济医院,经过全力抢救,病人仅能通过呼吸机和药物维持生命体征,经院内神经内、外科专家会诊,确定为脑死亡状态。

病人家属得知人体器官捐献的意义时,毅然提出愿意捐献患者器官。根据《人体捐献器官获取与分配管理规定(试行)》中的相关要求,仁济医院方立即与市卫计委医管处、上海市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取得了联系。经过市级医学专家会诊评估组会诊,确认其已经达到了器官捐献死亡诊断标准。市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专职协调员向家属详细讲解了国家相关政策。王先生的亲属表示,愿意无偿捐献王先生的肝脏和肾脏,让需要器官移植的患者能够获得新生的机会。

仁济医院器官捐献伦理委员会严格核准了患者家属的意愿,同意了他们捐献的请求。在市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专职协调员和律师的见证下,患者亲属签署了《上海市人体器官捐献知情同意书》。

王先生的家属表示,亲人遭遇了车祸并且伤重不治,家中每个人都十分难过。将心比心,那些得了重病绝症的患者家属的心情,他们能够深切体会。为了让急需器官移植的患者和他们的家庭能够有获得新生的希望,他们愿意捐献亲人遗体的器官。

根据国家器官分配系统的分配结果,王先生捐出的1个肝脏和1个肾脏,挽救了两位正在等待器官移植救治的患者。(首席记者施捷)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患者 车祸 肝肾挽救两位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