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列车上大撒三万“红包” 工作人员紧急回收
湖南
湖南 > 新闻资讯 > 正文

旅客列车上大撒三万“红包” 工作人员紧急回收

原标题:见人就发!旅客列车上精神错乱大撒三万“红包”,工作人员紧急回收

在微信群里抢红包是件乐事,如捡到一个没人要的红包而且还是大额,那就更让人乐了。可是,近日发生在列车上的一个大撒 " 红包 " 的事情,列车工作人员却没让捡 " 红包 " 的旅客乐起来。

10 月 13 日晚 10 时 50 分许,深圳西开往怀化的 k9260 次列车从广州站开车刚几分钟,在 16 号车厢,很多旅客都接到了一份令人难以置信的惊喜,一个陌生人在向旅客很随意地发现金 " 红包 ",少的一百元,多的几百元不等。

旅客列车上大撒三万“红包” 工作人员紧急回收

面对这突然到来的幸福,旅客们都是用手接着笑纳了;有的旅客还当即就放进了自己的口袋内。

" 有人在车厢内撒钱!"16 号车厢列车员向列车长报告道。这肯定不是好事,是异常情况。接到列车员的报告后,列车乘警和列车长分析道。

列车长和列车乘警赶到 16 号车厢后,看到车厢过道上一个 30 多岁的中年男子,手里拿着大量现金,也不点数,直接就给身边的旅客撒钱。

" 你这次带了多少现金?" 工作人员问。 " 我带了 31000 块钱。" 撒钱旅客回答。 " 你现在手上还有多少钱?" 该旅客清点手上的钱后说 :" 还有 2450 块钱。"" 也就是你在车厢给旅客撒了 28550 块钱?" 该旅客一脸傻傻的样子地回答 :" 是的 "。

旅客列车上大撒三万“红包” 工作人员紧急回收

" 这位旅客行为异常,请刚才拿到钱的旅客,请全部退回来,我们车厢都有监控,请大家配合一下,如实退回。" 车厢旅客听到工作人员的宣传后,纷纷退回该旅客的现金,最后列车长和乘警一起清点,收回 28550 元,收回来的钱和该旅客手上没有撒完的 2450 元钱总数相加,与该旅客所带的现金 31000 元总额完全吻合,分文不少。

旅客列车上大撒三万“红包” 工作人员紧急回收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工作人员把男子请到列车餐车就坐。经核实,该男子姓刘,33 岁,湖南省新化县人,从广州独自上车回湖南安化。在广州务工的他这次在车上傻傻地撒钱,是因为身上第一次带这么多的现金担心被偷,心里特别紧张,就造成了刚才撒钱给旅客的异常举动。列车长征得刘某同意,与他家人取得了联系,刘某的哥哥请求列车工作人员在车上替他弟弟保管好现金,他来安化站台接车。

10 月 14 日上午,列车达到安化车站,列车长将刘某以及 31000 元现金,一并跟他哥哥进行了对口交接。

列车乘警提示,乘坐火车出行,如无特殊需要,尽量少带大量现金,以免造成麻烦,影响资金的安全。

通讯员 刘燕轻 刘广 潇湘晨报记者 满延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