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 ▎长沙市实验小学“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活动专题
湖南
湖南 > 新闻资讯 > 正文

榜样 ▎长沙市实验小学“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活动专题

原标题:榜样▎长沙市实验小学“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活动专题

垃圾分类有明星

大家小家共前行

期末的脚步渐渐临近,我们“小手拉大手,环保'袋'回家”活动也即将告一段落。在近两个月的活动里,全校师生都逐步提升了环保意识,今天,我们将走进长沙市实验小学,看看他们有什么亮点与特色吧!

长沙市实验小学自进行垃圾分类以来,就以多元化的教学方式来让学生从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氛围中将垃圾分类扎根在学生心中。

在实践上,长沙市实验小学进行了“小手拉大手,环保‘袋’回家”的活动后,将垃圾分类更进一步渗透到广大学生家庭里。

在综合教育上,长沙市实验小学通过“国旗下的讲话”等活动,通过老师们讲述的各种各样的案例与学校要求,将垃圾分类全方位的普及。学校联合现代收易开展了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活动,受到师生家长们广泛好评。

长沙市实验小学的资源回收点,师生们将自己的“收宝多”回收袋整齐地堆放好,等待着收宝多收运车每周一次的准时收运。看着自己的贡献量从无到有,并且还持续上升,这种参与的满足感不言而喻。

在班级中,我们的老师们也精心布置了可回收物的集中投放点,并保持干净干燥,保证同学们的爱心投递不被污染。值得一提的是,长沙市实验小学共有25个班级全班的投放准确率均为100%,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给你们点个赞!

长沙市实验小学参与“小手拉大手,环保‘袋’回家”活动短短2个月,总回收量高达4234.45kg!其中纸类3937kg,塑料类226kg,相当于减少砍伐树木约85棵。在这令人称赞的数字背后,除了学校师生在资源回收角的投放之外,我们毗邻长沙市实验小学的八方小区A、B、C、D区的5座“多宝鱼”资源回收驿站也成为“小手拉大手”环保实践活动的基地之一。

八方小区A、B、C、D区均设置了“多宝鱼”资源循环驿站,家长与孩子们可将自己家中装满的“收宝多”回收袋投放至此,并可在驿站内的领袋机上领取新的空袋并继续参与垃圾分类环保活动,让环保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世上没有取之不尽的油田,也没有无限生长的森林湖泊。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收宝多”回收袋能成为长沙市市民家中必备的环保工具。绿色生态,持续发展,助力“无废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