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小知识 | 饮料瓶高效回收了解一下~
湖南
湖南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分类小知识 | 饮料瓶高效回收了解一下~

原标题:分类小知识 | 饮料瓶高效回收了解一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生活环境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人投身于环保的事业当中,在国外一次垃圾清理活动中,参与者发现了33年前生产的饮料瓶,尽管饮料早就被喝掉,但留下的包装瓶还留存到今天。

垃圾的生命有多长?

生活垃圾品种不同,在自然界中降解所需要的时间也不一样,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些垃圾在自然降解时需要的时间。

1.矿泉水瓶(PET瓶):500年以上。许多塑料瓶由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制成,这些石油化学制品难以被生物降解,在自然状态下降解的时间长达五个世纪。

2.铝制饮料罐:200年左右。

3.纸巾、纸袋、报纸等:一个月左右。

4.汽车轮胎、运动鞋、泡沫纸杯、皮制品等:50年左右。

5.织物:6个月到40年不等,天然纤维比较容易降解,化纤类衣物难以降解。

环保志愿者们无奈的说:“你可能还不如一个饮料瓶活得久....."

那么,我们能做什么改变?

目前广泛流传有很多种垃圾分类的宣传,其中一种就是垃圾源头精细分类做的最好的日本方式:塑料饮料瓶应该分成“瓶身、瓶盖、商标”三类进行分类投放。从我国塑料饮料瓶再生利用产业现状来看,塑料饮料瓶在现阶段适合这样分类:干净、干燥、压扁。

塑料瓶自然堆放体积很大,往往一个垃圾桶或回收袋装不下多少瓶子,最好的回收方式是:拧开瓶盖,清空瓶中液体、捏扁或踩扁瓶身,放入收宝多回收袋等收集容器中分类收集。

两步简单的动作,能够增加2-3倍的收纳量,每个袋子的环保贡献与收益蹭蹭上涨~同时也大大节约了回收运输能耗。

塑料瓶回收后经过压缩打包、运输进入再生工厂,再由人工或机械分选把不同材质的塑料瓶、瓶盖、商标分离,分别粉碎、清洗、干燥、加温塑化、造粒,最终形成再生塑料颗粒产品,从而完成塑料回收的粗加工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