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人的梦想,记录中国人逐梦的历程,向全球华人传送家园之美,传递家国之声,凤凰网大型专题报道“湖南人的中国梦”,冀以人文湖湘为范本,从多角度、多层面完成一场“共圆中国梦”的社会实录,为民生福祉、民族振兴和时代进步推舟助力。

市州发声

长沙: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长沙将实施史上最严环保行动,全力让长沙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人民群众希望享受蓝天白云的舒适,呼吸新鲜的空气,喝上纯净的饮用水。”

株洲:动力之都崛起中国动力谷

株洲依托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这三大动力产业,全力打造“中国动力谷”,奏响产业转型升级的时代最强音。

湘潭:阔步两型路 建设生态文明

两型理念深入人心,渗透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们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两型产业已具雏形,逐渐成为促进全市产业转型、结构调整的重要力量。

衡阳:开放发展 崛起湘南新增长极

开放发展是衡阳的硬道理。占据着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有利地位,衡阳站在了更高的起点,拥有得天独厚的本土资源。

益阳:中心城区不再见城中村

2020年城市蓝图将益阳城市性质确定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南部中心城市、长株潭都市区副中心城市、现代新型工业城市、宜居山水生态旅游城市。

常德:实现绿色可持续的智慧增长

“所谓智慧增长就是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是经济、社会、环境的协调和相互促进,我们要在新常德新创业的实践中推动城市实现转型发展。”

岳阳:打造经济“升级版”

“岳阳特色在水、优势也在水。中央提出依托长江建设中国经济新支撑带,这为我们沿江的岳阳提供了一个重大战略机遇。”

邵阳:掀起后发赶超新高潮

邵阳当前的主要矛盾是发展慢了,必须继续坚持“三个不动摇”,掀起后发赶超新高潮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办法。

郴州:打造宜居利居乐居的城乡

郴州市立足山好水好空气好的优势,围绕打造宜居利居乐居的美丽城乡,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走出一条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路子。

娄底:转型发展“转”出新天地

“坚守不移地走循环经济发展之路是转型的出路,不要带血与流泪的GDP,不要牺牲环境而换取发展的GDP,我们需要的是绿色和谐发展的GDP。”

永州:推动承接产业转移步伐

面对新常态,永州干部要适应并且成为新常态,着力抓好“四个三”战略的实施,推动承接产业转移步伐。

怀化:加快建设“智慧怀化”

通过“智慧怀化”建设改变经济形态、方式和面貌,提高城市管理水平,通过信息资源的整合,创造一个“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城市。

张家界:加快实现旅游胜地梦

全面实施“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战略,着力谱写“中国梦”的张家界篇章,加快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目标。

湘西:精准扶贫 打好扶贫攻坚战

坚持把打好新阶段扶贫攻坚战作为最重要的战略任务,积极探索“区域发展带动扶贫攻坚,扶贫攻坚促进区域发展”的新路子。

凤凰网走读湖湘人文名胜,寻访湘字号文化品牌、文化名片,记录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探寻其中的“湖南现象”与“湖南精神”。 以微观视角、个性化表达,记录湖南各市州的变化,渲染湖南家园之美与家园之梦。

点击进入下一页

湖南之为省,北阻大江,南薄五岭,西接黔蜀,群苗所萃,而舟车不易为交通,民性多流于倔强,风气锢塞,常不为中原人文所沾被。抑亦风气自创,能别于中原人物以独立。人杰地灵,大德迭起,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宏识孤怀,涵今茹古,罔不有独立自由之思想,有坚强不磨之志节。

湖南人经世致用、心忧天下的家国情怀由来已久,王船山奠定了近世湖湘的民族主义气质和济世襟抱,王船山,魏源、曾国藩、左宗棠、郭嵩焘、谭嗣同、唐才常、黄兴、蔡锷、宋教仁、毛泽东、刘少奇、彭德怀等杰出人物,以湖湘之精神和惊世之绩功,为中国梦做出了各自的注解。

“发现最美湘村”、“发现最美湘人”主题,凤凰湖南欢迎您,让我们共同携手,发掘湖南事,歌咏湖南人,发起一场“湖南人晒湖南”的网络互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