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2014年2月9日,湖南两会在瑞雪中拉开序幕,中共十八大三中全会召开之后,湖南进入深化改革的新阶段,2014湖南两会,又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凤凰湖南与您共同关注。【详细】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2月10日上午9时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三次会次在湖南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本次大会应到代表767人,实到752人,符合法定人数。[详细]

湖南省省长:今年湖南GDP增长目标10%左右

杜家毫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2%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以上;进出口总额增长12%;财政总收入增长12%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增幅与经济增长保持同步;万元GDP能耗下降2%。[详细]

两会日程

2014.2.9. 湖南省政协委员陆续赶到长沙驻地报到

2014.2.9. 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14.2.10. 上午9点,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今日9时开幕

湖南第十二届人大会三次会议议程: 1.大会听取和审查湖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2.审查和批准湖南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 3.审查和批准湖南省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4.大会听取和审查省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 5.补选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回眸湖南2013:党的建设篇

回眸湖南2013:党的建设篇

过去一年里,300余万名湖南共产党人不断自我完善、自我革新。据统计,湖南省全年共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1787次,查处违反作风建设规定问题2612个,问责处理干部279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01人。[详细]

回眸湖南2013:经济建设年度盘点

回眸湖南2013:经济建设年度盘点

以工业经济为例,2013年1月至11月,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1.7%,利润增长在16%以上,工业运行质量居中部第一。在经济稳增长的同时,城乡居民收入名义增长分别达到9.3%、11.6%,农民收入增速连续4年快于城镇居民。[详细]

回眸湖南2013:社会建设篇

回眸湖南2013:社会建设篇

为确保纯农户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动态清零,省政府出台了8项举措,即对小微型企业新招用高校毕业生给予培训费、对在湘属于城乡低保家庭、孤儿、残疾人的毕业生,给予求职补贴等等。[详细]

回眸湖南2013:文化发展综述

回眸湖南2013:文化发展综述

近年来,湖南文化产业年均增幅保持在20%左右,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5%。2013年,湖南广电、出版、报业等均取得较好成绩,预计全省文化和创意产业同比增长约15%,占GDP的比重约5.3%。[详细]

呼吁建立失独家庭养老扶助制度

廖炎秋委员呼吁建立失独家庭养老扶助制度

两会前夕,廖炎秋走访多家失独家庭,发现失独者不但承受着心灵上的巨大痛苦和折磨,还面临着严峻的赡养保障问题。为此,廖炎秋提交了一份《关爱失独家庭共建和谐社会》的提案。[详细]

喻正科委员:村民看病还很艰难

喻正科委员:村民看病还很艰难

“三低”状况明显。喻正科为记者详解:农村卫生机构基础条件薄弱,规模较小,住院与门诊用房面积狭小;基本的医技检查设备、仪器缺乏;医、护、技人员学历低,职称低、工资待遇低。[详细]

彭秀琍:两份提案带来2500万元

彭秀琍委员:两份提案带来2500万元农业资金

“我去年的两份提案为农村工作带来了2500万元资金。” 在2月10日下午举行的分组讨论会上,省政协委员、省委农村工作部副部长彭秀琍特别告诉在场委员,“提案能起大作用”。 [详细]

省政协委员:应建立生态补偿制度

省政协委员:应建立生态补偿制度

建议省财政建立湘江生态补偿转移支付制度,设立专项资金,通过实行“财政直补”、资金补偿、项目补偿、市场补偿和资源税费返还5条途径,对湘江上游地区进行补偿。[详细]

省政协委员史铁尔:当实在的社工

省政协委员史铁尔:当一个实在的社工

为拯救网瘾青少年,他于2004年在湖南率先成立公益性免费服务的戒除网瘾专业机构,服务范围涉及全国十几个省市,接待治疗案例达千余人次,此举被评为“2004年湖南省十大公益事件”[详细]

省政协委员张佐姣:最重是乡情

省政协委员张佐姣:最重是乡情

自1990年以来,张佐姣已为家乡捐款捐物共计800多万元港币,并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张佐姣动情地说:“虽然我离开湖南20多年了,但我心里一直记挂着这里,我永远是湖南的闺女。”[详细]

李国武代表:扎根基层扶贫帮困

李国武代表:扎根基层扶贫帮困

李国武作为连任三届的省人大代表,多年来,他始终扎根基层,坚持每月下基层搞一次调研,走访一次选民,每季度提出一件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详细]

陈建教:一年为民讨薪近900万元

陈建教:一年为民讨薪近900万元

多年来,陈建教先后救助35名贫困农民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免费手术,救助尿毒症等重症患者14人,救助失学儿童181人,跨省解救人质和被骗民工达1490人,为民工讨工资1650多人次。[详细]

  • 地区:湘西
  • 两会时间:
  • 简介:

图片说明

  • 地区:岳阳
  • 两会时间:1月16日至21日
  • 简介: 1月16日至19日,政协岳阳市七届二次会议顺利圆满召开。1月18日至21日,岳阳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顺利圆满召开。

图片说明

  • 地区:长沙
  • 两会时间:1月7日至11日
  • 简介: 长沙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和长沙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顺利圆满召开。

长沙两会

  • 地区:湘潭
  • 两会时间:1月6日至9日
  • 简介:湘潭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和湘潭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顺利圆满召开。

图片说明

  • 地区:永州
  • 两会时间:1月11日至15日
  • 简介:“永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永州市四届三次会议顺利圆满召开。

图片说明

  • 地区:怀化
  • 两会时间:1月7日至23日
  • 简介:1月7日至10日,怀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圆满召开。1月22日至23日,政协怀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圆满召开。

图片说明

  • 地区:张家界
  • 两会时间:2013年12月24日至27日
  • 简介:政协张家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张家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圆满召开。

图片说明

  • 地区:常德
  • 两会时间:1月13日至18日
  • 简介:常德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和常德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圆满召开。

图片说明

  • 地区:郴州
  • 两会时间:1月6日至10日
  • 简介:政协郴州市四届三次会议和郴州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顺利圆满召开。

图片说明

  • 地区:邵阳
  • 两会时间:1月7日至10日
  • 简介:邵阳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邵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圆满召开。

图片说明

  • 地区:娄底
  • 两会时间:1月7日至10日
  • 简介:政协娄底市四届二次会议和娄底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顺利圆满召开。

图片说明

  • 地区:株洲
  • 两会时间:1月9日至12日
  • 简介:株洲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和株洲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顺利圆满召开。

图片说明

  • 地区:益阳
  • 两会时间:2013年12月27日至31日
  • 简介:益阳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益阳市五届二次会议顺利圆满召开。

图片说明

  • 地区:衡阳
  • 两会时间:1月20日至25日
  • 简介:政协衡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衡阳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顺利圆满召开。

图片说明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