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一乡镇自来水发黄、有杂质?回复:水厂扩网工程正在进行中!
湖南
湖南 > 新闻资讯 > 正文

邵阳一乡镇自来水发黄、有杂质?回复:水厂扩网工程正在进行中!

自来水发黄、水中杂质多,这样的用水难题究竟该由谁来解决?近日,邵阳县金江乡新建村的吴先生向湖南交通频道《为民热线》节目组反映了当地的用水困扰。吴先生介绍,近几年,邵阳县内其他乡镇都已陆续接通县自来水厂的管网,自来水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可唯独金江乡下辖的几个村组,依旧在使用村里自建的小型水塔供水,不仅日常供水量无法满足村民需求,自来水水质更是越来越差。

吴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家安装了两个自来水过滤设备,几乎每半个月就要清洗一次滤芯。“水质太差了,水不仅发黄,还夹杂着杂物泥沙,村民的生活用水成了大难题。别说饮用了,就连日常使用都成问题。”

吴先生说,金江乡新建村通自来水已经很多年了,早年水质一直很不错,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水质慢慢受到了影响。村民多方反映,相关部门也为此召开过多次会议、反复讨论,但问题始终没能得到解决。“希望邵阳县金江乡的几个村也能尽快接通邵阳县自来水厂的管网,让我们用上干净的水。”

邵阳县水利局:

邵阳县第二自来水厂扩网工程正在进行中

接到吴先生求助后,热线记者将问题反映到邵阳县水利局,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后打来回复电话表示:邵阳县第二自来水厂扩网工程正在进行中,已陆续解决全县多个乡镇的自来水问题。

“目前,邵阳县第二自来水厂扩网工程已经到了与金江乡相邻的五峰铺镇,自来水管网已经全部搞好了,已经接到了五峰铺镇的新田村。离金江乡不到2公里。下一步,邵阳县自来水管网就会往金江乡扩容,预计今年年底到明年中期完成,到时候可以彻底解决金江乡居民的自来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