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建设“两有两富”长沙县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罗展)8月24日下午,长沙县文明创建推进会召开,对迎接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升温。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国检工作要求,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上有招,全力以赴完成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建设“两有两富”长沙县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长沙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县委党校校长周虔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溢作工作报告。县领导彭迟平、毛葵、彭正球、康勇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曾诗怡摄

全国文明城市评选三年一届,分地、县级城市两个层次,是对各级城市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评定的最高荣誉。创城工作启动以来,长沙县各级各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上,长沙经开区机关党委、泉塘街道、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沈裕谋指出,要定目标。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坚定不移、志在必得的奋斗目标,是全县人民的共同追求和期盼。要坚守创城工作的初衷,做到创建为民、创建利城、创建成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定决心,全力以赴摘下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要从城市规划文明、建设文明、管理文明、产业文明、人的文明五个方面着手,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提高城市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全面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聚焦厚德星沙建设,打造好人之城,为建设“两有两富”厚德长沙县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让长沙县成为名副其实的三湘首善。

沈裕谋指出,要辩证看。创城是对全县各项工作的一次大检验,也是对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能力作风的一次大考验。要认真对待,高度重视,增强创城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强化宣传动员,浓厚创建氛围,强化合力攻坚、全面攻坚的举措,坚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沈裕谋强调,要务实干。创城工作到了最后冲刺阶段,要统筹结合抓,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把工作做得更务实、更到位。要重点抓,城市管理、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公共秩序是文明城市给人的第一印象,要做好必检项目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优势。要严纪律,做到明责清、履责实、追责严,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创建责任,形成条块联动、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做到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确保创城成功。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