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注册数量1139家!湖南位居电竞相关企业数前列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天眼查:中国平均每月新增超过270家电竞相关企业,湖南位居电竞相关企业数前列

据天眼查数据,我国目前企业名称、经营范围或品牌名称含" 电子竞技、电竞、网络竞技、互联网竞技",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以下简称" 电竞相关企业")超过1 万家,成立于5 年以内的相关企业占比超9 成。

从地域分布上看,我国电竞相关企业数量最多的省份是广东、湖南和海南,湖南以1139 家注册数量位居第二。三个省份相关企业均超过1,000 家,之和约占全国相关企业总量的35%。

公开资料显示,湖南拥有良好的电竞产业基础,广电传媒、动漫游戏、移动互联网等产业位居全国前列,2018 年全省电竞产业规模达52 亿元,国内知名电竞职业选手中湖南籍选手占30% 以上。电竞产业是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重点发力的产业板块,据了解,目前园区已引进电竞游戏类企业47 家。

截至7 月26 日,以工商登记为准,我国今年上半年新增电竞相关企业近1,600 家,较去年同比增长20%。这意味着,自2019 年起,我国平均每月新增超过270 家电竞相关企业。

另外,据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阿里钉钉,7 月23 日发布的《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发展报告》显示,未来5 年,新职业人才需求规模庞大,人才缺口近千万,其中预计电子竞技员近200 万、电子竞技运营师近150 万。用户对于数字化技能的偏好,成为新职业时代的显著特点,其中,00 后偏爱电子竞技运营师。

潇湘晨报记者 姚方媛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