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党建+发展” 长沙高新区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硬


来源:红网

随着长沙高新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麓谷大道等主次干道开始恢复车水马龙……疫情之下,长沙高新区充分发挥行业(产业链)党委“懂业务、底子清、情况明、人员熟”等优势,做到防控复产“两手抓”“两结合”,工作“全覆盖”,夺取防疫复工“双胜利”。

原标题:“党建+发展” 长沙高新区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硬

大年初一,圣湘生物生产运营党支部组织党员骨干加班保障生产.jpg

圣湘生物生产运营党支部组织党员骨干加班保障生产。

长沙金域医学党支部书记带队驰援武汉,成立武汉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jpg

长沙金域医学党支部书记带队驰援武汉,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通讯员 杨峥嵘 记者 张珍)随着长沙高新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麓谷大道等主次干道开始恢复车水马龙……疫情之下,长沙高新区充分发挥行业(产业链)党委“懂业务、底子清、情况明、人员熟”等优势,做到防控复产“两手抓”“两结合”,工作“全覆盖”,夺取防疫复工“双胜利”。

践行初心发挥优势凸显行业(产业链)党委引领作用

新冠肺炎暴发以来,康普药业、康尔佳等多家企业紧急调度转产生产口罩等急需防疫物资,“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这是高新区企业响应党组织的号召,践行初心使命,发挥行业优势,凸显行业(产业链)党委引领作用的一个生动写照。

大年初三,长沙高新区党工委紧急召回全体干部进入“战时”状态,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总体要求,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园区前列。

六大行业(产业链)党委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第一时间向企业党组织发出倡议,要求关键时刻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上下游企业、不同领域的企业开展合作,争当联防联控“主攻手”、复工复产“主力军”、健康家园“好卫士”,让党旗始终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大健康行业(产业链)党委是首先响应者之一。随着区党工委一声号令,该行业4个联组、57家党组织、1538家企业迅速行动起来,纷纷制定应急方案,逆向冲锋。圣湘生物企业党委动员一批党员技术骨干日夜奋战,72小时研制并推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圣湘方案”;明康中锦党支部动员4名党员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奔赴武汉,连续奋战三天三夜,为疫区医院组装调试无创呼吸机700多台。

先进制造行业(产业链)党委充分发挥“冲锋舟”作用。1月24日,中联重科党委发动30多名党员骨干组成突击队,带设备火速驰援武汉前线,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长缆电工集团党委应武汉防疫指挥部的紧急求援,组织20名党员突击队2次出征武汉,抢修武汉城区主网电缆……

拓维信息党委联合华为云WeLink提供在线教育,向湖北学生赠送高中课程,免费开放全国名校优质课程资源;步步高集团党委、兴盛优选党支部发动党员技术骨干,开发推广社区拼团小程序,运营到供应链、商业链中……一批新业态悄然崛起、逆势爆发。

不辱使命冲锋在前彰显党员先锋模范特质

“到一线去”,成为一种风尚;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是高新区的一道靓丽风景。

看到武汉疫情日益严重,长沙金域医学党支部书记李慧源主动向总部请缨支援武汉,率领10多名党员骨干重温入党誓词,义无反顾冲向武汉,送去防疫紧缺物资,夜以继日进行核酸检测,展现了高新魅力。

“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要发挥作用,大家跟我上。”湖南力亨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杨东霞亮出党员身份,主动投入到小区疫情防控中。

明康中锦接到武汉多家医院的求助,入党积极分子王晓波第一个报名,腊月二十七将老婆孩子送回老家,一人驱车赶往武汉,为金银潭医院等几十家医院安装无创呼吸机数百台。

主动作为帮扶企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区党工委积极开展“百日竞赛”活动,推动企业复产达产。六大行业(产业链)党委率先行动。

在疫情期间,金域医学、大地同年检测等一批大健康党组织帮助200多家企业1万多名员工开展核酸检测,助推重点骨干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全部满足长沙市企业员工核酸检测的需求。

行业(产业链)党委联合机关党委,从机关干部中派出225名党员骨干进企业进项目,实行一对一、实打实服务,党员龚慧、姜丹就是200多名特派员队伍中的优秀代表。

接到区党工委的紧急召回令,担任保障省内重点防疫物资供应企业生产的联络员,姜丹二话没说,帮助圣湘生物解决了多批次跨省通行证、省内绿色通行证等一系列问题。

据介绍,六大行业(产业链)党委成立一年多来,发动联组和企业党团组织,以“我为企业解个难”活动为载体,累计解决问题1058起,涉及上下游材料和水电气要素供应、人才引进和员工招聘、防疫物资购买和矛盾纠纷调处等4大类别8个方面。目前企业联网直报623家重点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292家规模企业,产能已达90%以上。

“长沙高新区有好的基础与潜力,机制与队伍,形成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解决难题,让企业恢复产能,推动企业和项目建设的良好机制。”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说。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