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高新区58小时建成新冠肺炎防疫安置点


来源:红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1日上午9时,经过长沙高新区300余名建设者58个小时的奋战,位于尖山湖公园西北角,占地1600平方米、可同时收治19人的长沙高新区新冠肺炎防疫临时集中安置点完成移交。

原标题:长沙高新区58小时建成新冠肺炎防疫安置点

2月11日,长沙高新区新冠肺炎防疫临时安置点完成移交

该安置点共建设21个安置室,空调、独立卫生间等配套设施全部配齐

该安置点仅用58小时建设完工,体现了麓谷速度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刘攀 李卫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1日上午9时,经过长沙高新区300余名建设者58个小时的奋战,位于尖山湖公园西北角,占地1600平方米、可同时收治19人的长沙高新区新冠肺炎防疫临时集中安置点完成移交。该项目于2月10日晚10时顺利建成,从选址、设计、主体施工到机电设备安装全过程仅用58个小时,展现了“麓谷速度”。

据介绍,该安置点采用了装配式建筑,共建设21个房间,19个房间为收治区,另外2个房间则设置为工作区域。每个房间均配备了空调、床铺,设置了独立卫生间,配套热水器及淋浴设施区域,水电管路、围挡、监控、无线等工程均全部配齐。同时,还配备了专业公司进行每日灭菌、消杀工作,以确保整个隔离区域能安全、稳定运行。值得一提的是,在项目配套设施方面,该安置点还设置了集中化粪池,将对污物集中进行二次消毒,经消毒后再排入市政管网,保障了该安置点能够做到零污染、零排放、零后患。

连日来,长沙高新区积极投身抗“疫”工作,于2月8日火速启动了该新冠肺炎防疫临时集中安置点的建设工作,集中全区人力、物力,与时间赛跑,于当日下午实现了进场作业。现场采取了分片区、流水作业、专业分工协作的方式进行突击建设,实行24小时两班倒的建设模式。

此外,在抢抓工期的同时,该区严抓施工现场的防疫工作,向建设者们派发了口罩并要求全程佩戴,对人员进出场进行实名登记并测量体温,充分保证了一线人员的安全与健康。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