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韦博英语宣布歇业 曾宣称长沙门店未受影响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长沙韦博英语宣布歇业,此前曾宣称长沙门店未受“全国风波”影响11 日,潇湘晨报记者联系上了部分学员(及家长)以及前教职员工,他们均表示留下来的问题是学员剩余课程没有交代

原标题:长沙韦博英语宣布歇业,此前曾宣称长沙门店未受“全国风波”影响

1 月11 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长沙韦博英语学校( 戴耐教育) 因经营不善从2020 年1 月11 日起停止运营。

11 日,潇湘晨报记者联系上了部分学员(及家长)以及前教职员工,他们均表示留下来的问题是学员剩余课程没有交代,多名教师声称工资也没有发放完毕。

2019 年10 月,北京、上海等地的多家韦博英语门店相继爆出关门事件。值得一提的是,当时长沙一家韦博英语培训点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长沙地区为独立经营,未受影响。

事件:长沙韦博宣布歇业,此前曾宣称" 独立" 运营状况良好

1 月11 日,学生家长陈先生告诉记者,2019 年8 月,他给孩子在韦博英语(旭辉广场店)报名了学时为两年的培训班,花费近3 万元,并于9 月开始上课。

10 月,网上一份落款为" 有良心的韦博英语员工" 的公告掀起轩然大波。公告称,韦博英语北京公司将宣布破产,北京各中心已以装修或系统升级的名义停止运营,学员会员费与员工工资均无处追讨,多地的数家培训机构关门。

当月,韦博英语创始人高卫宇承认由于经营失败,资金链断裂导致了这种局面。

当时,许多长沙地区的学员及家长很担心自己是否会受影响,很快" 定心丸" 就来了:陈先生回忆,10 月17 日,长沙韦博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长沙区域已经成功完成" 独立经营的转型工作",不会受到" 外部不良影响"。

1 月10 日晚,距离声明不到3 个月时间,长沙市韦博英语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在公众号上发布了一篇致学员和家长的公告,宣布从2020 年1 月11 日起歇业整顿。

一名自称韦博英语教师的网友介绍,直到1 月10 晚上9 点自己还在上课,11 日0 点突然得到了消息。该教师同时透露,在此之前她的手上没有劳动合同,同时员工的工资也没有发放完毕。

资料显示,韦博英语创立于1998 年,在全国60 多家城市有150 多个门店,学员近百万。其公众号上介绍称,长沙三个校区共有180 余名教职员工、2000 多名学员,常德两个校区也有1000 多名学员。

同时称" 没有人离职,也没有任何人被拖薪或欠薪,我们长沙的校区有单独的法定代理人,财务独立,目前运营情况良好,没有受到其他区域校区的影响,将来也不会受影响。"

回应:长受退费挤兑影响,融资也不成功

11 日,一名网友公布了名为" 李俊波cary" 致全体员工的一则消息。记者通过查询得知李俊波为长沙韦博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的法人。

李俊波介绍,10 月韦博出事后,为了保住学校,维护员工及学员的利益,防止出现学员群体退费挤兑现象,长沙韦博收购上海韦博总部全部股权,以此切割与总部的关系。

然而,韦博总部倒闭风波带来的恶劣影响对长沙区域的营收带来了" 致命的打击":10-12 月长沙三校共计亏损近500 万元。每个月的固定成本及因韦博风波导致的退费挤兑导致资金严重入不敷出。

" 在此困境中,公司努力通过自主融资寻求发展路径。但多方奔走,竭尽所能,融资未能成功,没有资金入注,经营无以为继。" 并告知员工12 月份的工资不能准时发放。为了减少对大家的损失和伤害,公司宣布从2020 年1 月11 日起歇业整顿。人力资源部将为员工开具欠薪证明,待有能力支付的时候再以此为凭据来领取所欠工资。

一名公司员工告诉记者,至于学员们,校方正在对接其他学校," 希望在春节后对接洽谈,(学员)过渡到其他学校继续学习课程。后续转校方案正在接洽过程中,暂未得出最终结论。

11 日下午至晚上,记者多次拨打李俊波本人电话,均无人接听。

记者了解到,截止发稿前,仅旭辉国际广场一个门店,就已经建立了近400 人的维权微信群。11 日下午,已有学员及家长报警或发起投诉。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