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政协70年 你需要知道的常识都在这


来源:红网

原标题:时刻知道丨湖南政协70年,你需要知道的常识都在这!编者按:去年我们庆祝了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今年又迎来了湖南省政协成立70周年。在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前夕,红网、时刻新闻推出&ldq

原标题:时刻知道丨湖南政协70年,你需要知道的常识都在这!

编者按:去年我们庆祝了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今年又迎来了湖南省政协成立70周年。在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前夕,红网、时刻新闻推出“湖南政协70年”时刻知道系列报道。通过回望湖南政协来时路,让更多人了解政协、读懂政协。

1.png

湖南省第一届第一次各界人民代表会议于1950年10月在长沙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湖南省第一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

d43d7ec7f694185af46a0b.jpg

1950年10月,湖南省首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召开。(资料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省协商委员会作为各界人民代表会议的常设机构,同时行使政协地方委员会的职权。

2.png

1955年2月,湖南省政协一届一次会议在长沙举行。

一届省政协在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积极参加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各项政治运动,还为团结各界人士支持世界和平民主运动、革命运动和反对国内外敌人,增进民族团结做了大量工作。

3.png

timg.jpg

程潜:1950年10月至1955年2月,在湖南省首届和第二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上,连续当选为省协商委员会主席。

timg (1).jpg

周小舟:1955年2月21日,当选为第一届省政协主席。

timg (2).jpg

张平化:1959年12月的省政协二届一次会议和1964年9月的省政协三届一次会议,连续当选省政协主席。

timg (3).jpg

毛致用:1977年11月,当选第四届省政协主席。

QQ??20200109093947.png

周里:1979年4月30日,省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改选主席,时任湖南省委书记的周里当选省政协主席。

ABUIABACGAAg66HU0QUo0piT6gEw2AQ47QU.jpg

程星龄:1983年6月,程星龄当选第五届省政协主席。

u=345447458,2882751724&fm=26&gp=0.jpg

刘正:1988年1月的省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和1993年1月的省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刘正当选为省政协主席。

timg (5).jpg

刘夫生:1998年1月,当选为第八届省政协主席。

timg (6).jpg

王克英:2001年1月,省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改选主席,王克英当选省政协主席。

timg (7).jpg

胡彪:2003年1月,当选为第九届省政协主席。后连续当选省政协主席。

timg (8).jpg

陈求发:2013年1月,当选为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

1.png

u=3093254392,989425868&fm=26&gp=0.jpg

李微微

2016年1月,选举李微微同志为十一届省政协主席。2018年1月,连任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

5.png

1、负责省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主席办公会议、常务委员专题会议和专门委员会的会务工作,负责上述会议所形成的决议、决定、建议案的组织实施。

2、协调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充分发挥省政协委员的作用,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基本职责。

timg (9).jpg

3、负责省政协委员进行视察、参观、调查、座谈、学习、研讨等日常活动的服务和具体组织工作;受全国政协办公厅的委托,组织在湘全国政协委员进行视察活动。

4、宣传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工作业绩和经验以及政协委员的先进事迹,收集和反映省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意见与建议,综合、反映社情民意。

5、联系和指导全省各级政协的工作,联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联系省直有关部门,互通信息,协调工作,加强合作。

6、负责省政协开展各项活动的有关后勤服务管理工作和省政协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工作。

7、负责权限范围内的人事任免。

8、负责接待来湘访问的海内外有关友好人士和对外联谊工作。

9、承办省政协主席、副主席交办的其它事项。

参考资料: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