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动湖南丨构建循环农业“湖南模式”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来源:红网

减量化、再利用。近年来农业循环已成为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具有较好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应。

原标题:绿动湖南丨构建循环农业“湖南模式”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34251575714332_.pic_hd.jpg

12月7日上午,循环农业产业发展论坛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记者 王诗颖)减量化、再利用。近年来农业循环已成为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具有较好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应。12月7日上午,循环农业产业发展论坛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现场嘉宾共同探讨循环农业的产业建设方向。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助力三湘‘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推动湖南循环农业产业建设”。现场6位嘉宾就生猪养殖、湖泊水库净水渔业模式、南方稻谷全产业链模式、废弃资源多元循环新技术、循环农业主力乡村旅游、产业扶贫等方面进行了演讲。

围绕当前关注度高的生猪养殖问题,省畜牧兽医研究所总畜牧师、研究员、湖南农业大学博导、国家生猪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彭英林认为,种养结合,才能建立生态、环保循环的可持续农牧业,形成良好的循环关系。

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李德亮对湖泊水库在渔业中的发展进行了分析。李德亮认为,净水渔业是为修复或维护渔业水域水质和水生态系统健康而开展的基于渔业天然饵料生物的渔业放养模式,不是单纯靠投肥投饵来养殖的。这种模式将带来更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并且也是可复制可推广的。

湖南作为全国的鱼米之乡,近年来正不断推动全省粮食生产高质量发展,省循环农业产业发展协会副会长张雄飞认为,南方稻谷的全产业链模式是推动粮食生产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之一。通过布局区域化品种专业化,技术标准化、经营产业化、运作公司化,利用先进的科技资源和政策资源,把生产基地、加工企业、品牌推广有机地联合成一个整体,将使口粮安全、农民增收、稻米产品消费进一步发展和升级。

循环农业的发展必将带来循环农业产业的发展,实施生态循环农业,将进一步促进农民生活方式的转变,调整优化农业产业布局,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激动乡村振兴新动能。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