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5月份市长热线共收到市民诉求11759件


来源:尚一网

5月份,市长热线共收到市民诉求11759件,受理有效诉求11007件。按受理平台统计,12345热线电话受理10493件,市长信箱受理79件,市民留言受理387件,市民信件受理6件,“红网问政湖南”网帖受理40件。“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网帖交办件2件。其中,咨询类5485件,投诉类3619件,求助类191件,建议类59件,其他类1139件。

原标题:常德5月份市长热线共收到市民诉求11759件

5月份,市长热线共收到市民诉求11759件,受理有效诉求11007件。按受理平台统计,12345热线电话受理10493件,市长信箱受理79件,市民留言受理387件,市民信件受理6件,“红网问政湖南”网帖受理40件。“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网帖交办件2件。其中,咨询类5485件,投诉类3619件,求助类191件,建议类59件,其他类1139件。

电梯频停住户物业生“嫌隙”

由于我市物业公司管理不善、监管制度落实不彻底等原因,大量市民对电梯维护问题进行了投诉。据反映:鼎城区恒华国际小区有4台电梯因为没有检修而被查封,导致高层住户无法正常出行;武陵区恒大华府小区46栋电梯出现故障,导致业主出行不便;武陵区芙蓉家园小区B栋2台电梯都停止运行,物业公司却未进行修理;武陵区滨湖·新天地小区2栋电梯经常出故障,报至物业公司后也没有人进行维护;武陵区紫御华庭小区11栋、武陵区致远·乐路口小区2栋的电梯进水导致故障,物业公司也没有及时进行维护;武陵区高尚名门小区电梯多次出现故障却没有得到解决,6月12日该小区电梯由于再次发生故障导致一名老人被困,最后老人送至医院进行救治。为此,网友“包公2”在常德论坛发帖《高尚名门的电梯差点要了一条人命!》,7天时间点击量达到16825次。

市长热线建议:市场监管部门应加强对电梯日常维护保养质量的监督检查,督促物业公司按安全技术规范和质量保证体系要求进行维保;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做好电梯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对电梯知识的宣传,提高业主安全意识。市场监管、房管、物业管理协会等部门通力协作,共同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监督管理,规范物业公司对维护保养单位的招标选择、日常监督等行为。

顽症难除井盖再上“黑榜”

5月份,根据市长热线受理平台统计,市民共计投诉井盖有关问题106起。譬如:武陵区洞庭大道和龙港路交会处、武陵区创元美景小区南大门处、武陵区武陵大道金叶大酒店门口、武陵区洞庭大道靠近丹阳路口处、武陵区鼎喜大酒店门前的马路上有井盖破损;有多台车辆经过武陵区碑吉边路(靠湖南文理学院东门)时,由于井盖缺失导致车辆受损;武陵区桃花源路与柳叶大道交会处井盖破损导致市民受伤。值得注意的是,井盖缺失的投诉在今年1—2月的民情报告统计中,就曾经“上榜”。

市长热线建议:由于标示标记混乱、各管线单位自行推选的综合窨井维护队伍保障不力等原因,当前市城区道路井盖尤其是综合弱电井盖管理较为混乱。为此,建议公用事业部门(机构改革中,职能尚未明确)切实承担起牵头责任,组织电力、通讯、自来水、燃气等管网单位对城区井盖来一次彻底清查,确定好井盖所属单位、制定好井盖归属名册以便备查。加强保障力度,明确综合窨井维护队伍运行机制。

上牌收费市民质疑电动车上牌不合规

5月份,市长热线共接到市民反映电动车上牌收费问题76条。投诉市民反映,公安部门对城区两轮电动车进行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时收取180元的保险费,不然就不能上牌。网友“爱唠叨”发帖《电动车上牌是否涉嫌乱收费?》,质疑上牌收费涉嫌乱收费、绑捆收费。

据市公安局反馈:市城区电动车上牌是根据《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文件精神,各地公安机关要严格按照地方规定对电动自行车进行登记上牌;对新标准实施前在用的既不符合旧标准也不符合新标准的电动自行车,设置过渡期,发放临时号牌;此次登记备案工作由中电海康、移动、联通、保险等企业联合开展,主要采取预存话费送防盗车牌和保险的方式进行,如群众不愿意预存话费,公司基于基础建设的需要,收取一定的建设服务成本,是企业行为,由企业定价,公安机关从中不收取任何费用。

记者 陈颖 通讯员 张弘弢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