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请文明乘车!男子买A票坐B车逃票乘车被查


来源:潇湘晨报

火车票是旅客乘坐列车的凭证,限乘当日当次车,是最基本的要求。春运高峰,一票难求,个别旅客坐车心切,想出了一些逃票的歪点子,采取无票乘车、越站乘车、越席乘车、伪造证件乘车等。

原标题:请文明乘车!男子买A 票坐B 车逃票乘车被查

火车票是旅客乘坐列车的凭证,限乘当日当次车,是最基本的要求。春运高峰,一票难求,个别旅客坐车心切,想出了一些逃票的歪点子,采取无票乘车、越站乘车、越席乘车、伪造证件乘车等。殊不知,这样的行为可能造成高铁列车超载而无法开行,甚至导致全线列车运输秩序混乱。2 月10 日,男子杨某就采取买A 票坐B 车这种方式,试图混水摸鱼,被铁路工作人员和民警查处。

2 月10 日11 时09 分,长沙铁路公安处韶山南站派出所接到车站职工报告,一名中年男子持G2151 次列车的车票,明明在二站台,却一直在一站台上滞留。工作人员几次口头催促其前往二站台,该男子开始置若罔闻。随后,工作人员查验其身份证和车票时,还与职工发生争执,拒不离开一站台。接报后,副所长罗辑立即带领民警前往站台,将男子带往执勤室询问。经了解,现年40 岁的杨某老家是韶山的,一直在深圳务工。过年前开车回老家,途中因车祸车子被撞坏。等过完年准备回深圳上班时,因没买到票,就想出了歪点子:购买韶山南到娄底南的G2151 短途车票,验票进站后从二站台转到一站台,然后直接坐上去深圳的G6162 高铁。结果在站台上被查到后,心有不甘,拒不听从职工劝离。民警对杨某严肃批评,告知其无票乘车、滞留站台,不仅违反了铁路乘车秩序,而且影响了站车安全管理。杨某也认识到了错误,对自己耍" 小聪明" 的做法表示后悔。随即,经在民警的建议下,杨某选择出站,坐汽车返回深圳。

铁路警方提醒,持票乘车是广大旅客的法定义务。无票或持无效车票乘车等行为,不管是有心或者无心,都不可取。拒不服从站车工作人员管理、拒不下车的旅客,更属于违法行为。铁路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等有关规定,除了按规定补票,核收手续费以外,加收已乘区间应补票价50% 的票款,同时将故意逃票人员信息反馈地方个人征信管理机构。希望大家尊重铁路运输相关规则,合理安排出行,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文明乘车。

通讯员朱红梅杨艳红潇湘晨报记者宋凯欣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