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将至 湘乡集中销毁2600余件伪劣非法烟花爆竹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湘乡集中销毁2600余件伪劣非法烟花爆竹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为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市场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烟花爆竹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 月18 日,

原标题:湘乡集中销毁2600余件伪劣非法烟花爆竹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为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市场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烟花爆竹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 月18 日,湘乡市公安局联合、安监、环保、消防大队等部门单位在泉塘镇湘乡采石场集中销毁价值25 万余元的伪劣、非法烟花爆竹2500 余件。

上午9 时许,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置警戒线,将准备销毁的非法烟花爆竹分批卸车,逐项清点核对烟花爆竹种类和数量,集中堆放在采石场的宽阔区域。上午11 时许,销毁开始。伴随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现场瞬间浓烟滚滚,火光四射。在近1 个小时的火光和爆炸声中,堆积成山的非法烟花爆竹化为灰烬。销毁工作结束后,相关工作人员对销毁现场进行了妥善清理和后续处理,确保了销毁现场安全无隐患,圆满完成了此次烟花爆竹集中销毁工作。

据悉,湘乡一直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抓住非法生产、运输、储存和经营活动的规律和特点,广辟线索收集渠道。市公安局积极会同安监、工商部门对全市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开展专项检查整治,打击处理了一批涉及烟花爆竹的违法单位和人员,有力地维护了全市的社会治安稳定。2018 年全市共计组织执法行动68 次,其中大型执法行动21 次,出动执法人员119 人次,整治取缔非法烟花爆竹经营单位38 家,非法储存点4 处,收缴非法烟花爆竹产品3 千余件,有力地震慑了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行为。

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通讯员 李智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