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父亲10年做义工 女儿重病后17小时获“众筹”20万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爱的轮回!10 年无私做义工,女儿患病获“众筹” 20 万这几天,株洲炎陵县的微信朋友圈、微信群里,突然被一条轻松筹的信息刷屏了。轻松筹是该县人社局干部陈坚的同学发起的

原标题:爱的轮回!10 年无私做义工,女儿患病获“众筹” 20 万

(图片来源VCG)

这几天,株洲炎陵县的微信朋友圈、微信群里,突然被一条轻松筹的信息刷屏了。轻松筹是该县人社局干部陈坚的同学发起的,原来,去年3 月份,陈坚6 岁的女儿陈阳慧不幸患上了淋巴瘤,经多家医院诊治,耗费了家中所有积蓄。陈坚10 年来做义工助人为乐,看到其女儿患重病消息,当地爱心人士主动帮他发起网络捐赠,在17 小时之内筹集20 万元。

陈坚是炎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从2010 年以来担任炎陵义工社负责人,积极组织并参加义工社的各项爱心活动。2008 年以来,陈坚和义工社志愿者们走遍了全县所有的乡镇,共走访贫困学生500 余人次,并联系爱心人士资助其中300 余人,资助金额达30 余万元,此前曾多次被媒体报道。

去年3 月份,陈坚6 岁的女儿陈阳慧不幸患上了淋巴瘤(恶性肿瘤),经多家医院诊治,耗费了家中所有积蓄,女儿在化疗过程中又感染了,在重症监护室治疗,每天的费用都是将近一万元。

陈坚的同学们建议陈坚发动众人力量来帮助他,被陈坚拒绝了。同学们商议以后,决定出面组织发起这场轻松筹,刚开始担心筹不到多少钱,筹款目标设定为10 万元,但是这个轻松筹经过转发之后,迅速在网络上流传开来了,他的亲戚、同事、战友、学生分分为他证明、捐款,为他女儿加油,一个同学根据情况,把目标调高到了20 万元。截至16 日上午10 点,筹款已经达到200042 元,获得捐款7087 次,此时距离募捐仅仅17 个小时。

当地爱心人士表示,此次捐款人数之多,金额之大,时间之短,创下了炎陵县轻松筹的记录,而这场爱心汇聚的过程,也见证了好人陈坚的人格魅力。

有一年夏天,陈坚和另一名义工骑着摩托车去走访龙渣瑶族乡龙凤村贫困生小玲。小玲家里没电话,从县城到龙渣乡将近60 公里,他们走过水泥路、机耕路,还有泥泞的山路,来到学生家却得知她去了几十公里外的平乐乡外婆家了。他们又骑摩托车去平乐乡找到小玲,收集相关资料,再绕道返回县城。当天他们骑了9 个小时的摩托车,行程120 多公里,两人都累得疲惫不堪。但他们觉得越偏远的地方越需要去,因为这里的贫困生更需要帮助。

他们不仅在物质、资金上扶持帮助贫困学生,更注重给予心理关爱和精神鼓舞,使贫困学生得以健康成长。参与这次轻松筹活动并捐款的,就有他曾经帮助过学生谭赞,他证明中说" 高中三年都是陈坚亲自把助学金送到他手上,经常联系我帮我解决一些学习家里的情况"

曾有人问陈坚:" 你为什么要加入炎陵义工?" 他的回答是:" 你也去做做吧,当真的做了你才会发现,献爱心真的无需理由,否则我也无法回答你的问题。

他曾经在县人社局负责就业培训,更是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2013 年上半年为有意向创业者提供创业培训服务515 人次,他的人就像他的网名" 朋友真诚" 一样,给培训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听到他的事情后,这些农村" 学生" 纷纷慷慨解囊,并发动亲朋好友捐款。

他参加义务鲜血8 次以上,献血量2000 余毫升。多次获得株洲市优秀志愿者、湖南省扶贫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4 年被评为炎陵县第一届道德模范助人为乐类模范。

一位网友在转发时说,"" 虽素不相识,但果断尽了点心意。今天的朋友圈被这个刷屏了,相信这样一个爱心人士在遭遇不幸时,曾向许多人付出过爱,此刻也能收获满满的爱"。

看到网友的留言后,远在长沙陪护女儿的陈坚他在朋友圈写下" 虽然长沙的天空下着鹅毛雪,天气寒冷,但是大家的大爱是温暖的。谢谢!"

据炎陵县当地人士介绍,炎陵曾出过全国知名的" 鱼片" 刘朝华,影响、带动一大批人从事公益活动,形成了炎陵县鱼片志愿者联合会、炎陵县爱心协会等多个公益组织,参与会员达到近万人。这次陈坚的筹款活动中,到处活动这他们的身影,比如发起人" 鱼儿" 余玲,同样是鱼片志愿者联合会会员,这个名字寓意也是具有鱼片精神的鱼儿。

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通讯员 张和生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