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拖欠农民工工资三年“玩失踪” 执行员夜袭枣园拘老赖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拖欠农民工工资三年“玩失踪” 执行员夜袭枣园拘老赖" 他现在在他自己的枣园里,你们快过来!"1 月16 日晚,经申请执行人蔡某提供线索,君山法院执行

原标题:拖欠农民工工资三年“玩失踪” 执行员夜袭枣园拘老赖

(图片来源VCG)

" 他现在在他自己的枣园里,你们快过来!"1 月16 日晚,经申请执行人蔡某提供线索,君山法院执行局连夜奔赴钱粮湖,将一名拖欠农民工工资达三年之久的老赖金某依法拘留。

被执行人金某是君山区钱粮湖镇某冬枣园的合伙人和管理者,2016 年金某请了蔡某等5 人为冬枣园打工,应付蔡某工资6.5 万元,其余4 人近5 万元。但仅仅付了蔡某2.2 万元后,金某便一直借口拖延至2018 年3 月,蔡某等人多次追讨无果,无奈向君山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当庭调解完毕,金某应于2018 年10 月20 日前一次性付清,然而到达期限后,金某仍未履行一分钱,蔡某于2019 年1 月14 日向君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执行局立案执行后,约被执行人金某来法院领取文书并协商,金某满口答应却没有现身,后来甚至连电话也不接,与法院玩起了" 躲猫猫"。执行局经过网络查控,并没有发现金某有任何银行存款,经申请人蔡某反映,金某名下除了一套无证自住房外,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

1 月16 日傍晚,执行员接到申请人蔡某的线索,说金某正在他工作的枣园里,执行员立刻带领一名法警和一名书记员,轻装上阵赶赴钱粮湖,借着夜色的掩护来到该冬枣园,迅速将被执行人金某控制,带到钱粮湖法庭协商。到法庭后,金某一直坚称自己没有钱付工资,只能三日后借钱履行。鉴于金某拒绝履行,态度顽固,执行员果断对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

年关将近,君山法院坚持以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实现为目标,将强制执行与司法救助有机结合,加强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力求多渠道化解社会矛盾,解决涉农民工权益等涉民生执行案件。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夏凌阁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