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骗子假冒老婆向老公要支付密码 警方通过转账记录破案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假冒老婆向“老公”要微信支付密码,民警三小时破获盗窃案" 居然还能假冒老婆给老公发微信要支付密码?居然还成功了,也是大写的服。"1 月15 日上午,

原标题:假冒老婆向“老公”要微信支付密码,民警三小时破获盗窃案

" 居然还能假冒老婆给老公发微信要支付密码?居然还成功了,也是大写的服。"1 月15 日上午,怀化芷江侗族自治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快速反应、果断出击,三小时破获一起学校盗窃案,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并破获一起吸食毒品案。

充电的手机不见了

1 月15 日上午8 时许,彭某来到城西派出所报警称,自己放在某小学三楼办公室内充电的手机于1 月14 日下午16 时许被偷了。

经查,当日下午,彭某把手机放在办公室充电,出去后再回办公室发现手机不见了,以为是同办公室同事或者学生恶作剧将她手机藏了起来,也就没有放在心上,只想着到时候一定要将恶作剧的人好好的说一顿。

直至其丈夫说起下午16 时许有人用她的微信问支付密码,两人这才反应过来,手机已经在他人手上了。

扫码支付露马脚

" 老公,我忘记我身份证号码了,身份证不在我手上,你告诉我一声。对了,我要把学生多交的一笔钱转给学生家长,我微信支付密码是多少来着?"

拿到手机后,嫌疑人立马假扮失主彭某,通过微信将信息发给她丈夫。其丈夫不疑有他,将彭某的身份证号码和微信支付密码全数发了过去。

民警通过侦查只能看到戴着口罩的嫌疑人,无法看到其面部,这个嫌疑人比一般的" 偷儿" 明显手段高明一些。但狡猾的狐狸斗不过好猎手,民警另辟蹊径调取了失主彭某的微信转账记录,发现1 月14 日下午16 时许有两笔微信扫码支付给同一个人,案件的突破口找到了。

赌毒俱沾悔终生

民警通过微信扫码支付这一重大突破口,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夏某的身份,1 月15 日上午11 时许,民警在夏某家中将其抓获,此时距离失主彭某报案仅3 小时。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夏某承认1 月14 日下午16 时许在某小学偷盗手机以及1 月15 日1 时许在五里牌家中吸食毒品冰毒的犯罪事实。

夏某主动交代,偷到手机后发现手机没有锁屏密码,于是就动了将失主彭某微信内的钱也" 拿" 过来的心思。她从手机里备注为" 老公" 的人问到失主的身份证号和支付密码,分两次扫码支付转走共900 元,那些钱被她拿去吸食毒品冰毒以及充值网上赌博游戏了。

目前,夏某因涉嫌盗窃和吸毒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罗明媚 罗佳 杨意敏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