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3岁高龄孕妇怀孕两个月 超声发现胎儿心脏长胸外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43 岁高龄孕妇怀孕两个月,超声医生发现胎儿心脏长胸外前不久,怀孕9 周的43 岁的杨女士在湖南中医附一超声影像科进行孕早期的常规检查。该院超声影像科阳倩副主任医师接诊后,发现杨女士的胎儿存在

原标题:43 岁高龄孕妇怀孕两个月,超声医生发现胎儿心脏长胸外

前不久,怀孕9 周的43 岁的杨女士在湖南中医附一超声影像科进行孕早期的常规检查。

该院超声影像科阳倩副主任医师接诊后,发现杨女士的胎儿存在先天性心脏畸形——心脏异位的可能,也就是胎儿的心脏没有长在胸腔内。

9 周的胎儿只有2 厘米左右长,心脏部位就更加微小,阳倩副主任医师反复来回认真查看,凭借着丰富的临床经验,阳倩副主任医师坚定了自己的判断。

杨女士怀这孩子很不容易,阳倩副主任医师详细跟她沟通了相关情况,为确保万无一失,建议她一周之后再来复查。一周之后,杨女士再一次进行复查,阳倩副主任医师和超声科其他专家全面会诊后,作出诊断:心脏异位。

心脏异位是先天性心脏病中的一种,是罕见而严重的先天性心血管畸形,多与胸骨裂缺、膈肌缺损、腹璧缺损并存。

阳倩副主任医师给杨女士全面介绍了病情,温和地安抚杨女士,杨女士决定终止妊娠,阳倩副主任医师又积极联系临床,最终在超声影像科与产科的共同帮助下,杨女士在妇产科接受了流产手术,手术也证实了阳倩副主任医师的诊断。

术后,杨女士向阳倩副主任医师表示了感谢,感谢她医术高超,及早发现胎儿的异常,减轻患者痛苦。

阳倩副主任医师介绍,心脏异位多数伴有其他心脏畸形,预后差,产前超声检查是发现该病的主要手段,心脏的位置在10 周以后就可以清晰显示,而早期诊断有助于及时终止妊娠,减少患者的痛苦,因此高龄孕妇要特别注意产前系统科学孕检。

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陈双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