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气枪也是枪!男子倒卖气枪获刑


来源:潇湘晨报

被告人乐某某以人民币2000 多元的价格从网上购买了两支气枪。2016 年7 月左右的一天,被告人乐某某以人民币3000 元的价格将其中一支气枪销售给潘某某。

原标题:气枪也是枪!男子倒卖气枪获刑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近日,宁远县人民法院宣判一起非法买卖枪支案件。被告人乐某某犯非法买卖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经审理查明,2016 年,被告人乐某某以人民币2000 多元的价格从网上购买了两支气枪。2016 年7 月左右的一天,被告人乐某某以人民币3000 元的价格将其中一支气枪销售给潘某某。2017 年1 月左右的一天,被告人乐某某又以3500 元的价格将另一支气枪销售给欧某某,共从中获利人民币2000 多元。经鉴定,上述两支气枪是以压缩气体为发射动力的枪支。

法院认为,被告人乐某某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买卖两支以压缩气体为发射力的枪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买卖枪支罪。案发后,被告人乐某某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当庭认罪悔罪,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的犯罪情节及悔罪表现。综合本案的事实和情节,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 枪支的杀伤力大和破坏力大,我国实行严格的枪支管理制度。大多数群众,对军用枪支的危害性可能有所认识,但是对气枪等非军用枪支的认识严重缺乏。根据法律和司法解释的相关规定,气枪是以压缩气体为发射动力的枪支,也是法律意义上的" 枪"。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气枪、弹药同样会构成犯罪。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潘彦军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