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出台兼职仲裁员管理办法


来源:尚一网

日前,常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举行第一期兼职仲裁员受聘仪式,我市来自湖南文理学院教授、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等4名专家学者受聘,成为首批聘期三年的兼职仲裁员。

原标题:常德出台兼职仲裁员管理办法

尚一网讯(记者 吴琼敏 通讯员 汪业军)日前,常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举行第一期兼职仲裁员受聘仪式,我市来自湖南文理学院教授、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等4名专家学者受聘,成为首批聘期三年的兼职仲裁员。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我市劳动争议案件量居高不下,案件疑难问题越来越多。仅2017年,我市累计处理各类劳动人事争议1987件,专职仲裁员力量有限,“案多人少”的矛盾较为突出,办案质量下降风险增加。为此,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出台《常德市兼职仲裁员管理办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组织规则》《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兼职仲裁员的招聘、日常管理、考核与奖惩等具体实施细则。此次招聘兼职仲裁员,架起仲裁机构与其他法律机构横向交流的桥梁,对提升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专业水平和办案质量具有很大的促进。

[责任编辑:谭丽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