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家界市连发三道河长令共护母亲河


来源:华声在线

10月25日,记者从张家界市河长办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打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指示精神,该市连发三道河长令,全面开展清理整治行动。

原标题:张家界市连发三道河长令共护母亲河

华声在线张家界频道(记者 田锐)10月25日,记者从张家界市河长办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打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指示精神,该市连发三道河长令,全面开展清理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张家界市连续发布第2号、第3号、第4号河长令,决定全面开展如何排污口专项清理整治、深入开展电毒炸鱼等非法捕捞专项整治和涉大鲵自然保护区水坝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第2号河长令要求,于2018年12月31日前,涉大鲵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49个入河排污口全部取缔关闭,涉大鲵自然保护区试验区内34个入河排污口全面落实减排方案;对19个非敏感区水域的入河排污口实行达标排放;对先期完成整改的53个入河排污口开展回头看,巩固治理成效;严禁在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大鲵自然保护区内新建入河排污口,禁止开展其他影响水源安全的行动和活动。

第3号河长要求,严厉打击电毒炸鱼等非法捕捞行为;禁止销售禁用渔具,依法打击使用小于最小网目尺寸网具的捕捞行为,严厉打击禁渔期、禁渔区非法捕捞行为;加强日常巡查与部门联动,开展联合执法。

第4号河长令要求,从即日起至2019年8月31日,张家界市各地要对辖区内涉大鲵保护区的水坝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开展河流生态环境影响评估、洪水影响评价、确认有无灌溉和饮用水功能等工作,建立辖区内涉大鲵自然保护区大坝档案。

[责任编辑:谭丽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