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25小时成功劝返一名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10月31日,在湖南省追逃办督导指挥和益阳市监委的统筹协调下,益阳市资阳区监委不懈努力,成功将被调查人吴云劝返,投案自首。

原标题:湖南25小时成功劝返一名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

10月31日,在湖南省追逃办督导指挥和益阳市监委的统筹协调下,益阳市资阳区监委不懈努力,成功将被调查人吴云劝返,投案自首。这是益阳市区两级监委员会成立以来首例成功劝返的在逃人员,显示出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巨大治理效能。

吴云,男,1981年出生,资阳区税务局征收管理股副股长,涉嫌职务犯罪,于2018年10月29日16时许经广西逃往越南。

市追逃办第一时间将该情况上报省追逃办,并开展切实有效的指导。资阳区迅速组建专门追逃领导小组,因案施策,针对吴云案的特点,量身制定追逃方案,与公安等部门高效联动、通力配合,获取了在逃人员的行踪信息。组织其工作单位负责人及关系密切人员与其积极联系,从单位角度做好劝返工作。做好在逃人员家属政策宣讲、心理疏导和顾虑排解等工作,用亲情感召劝其早日回国自首。同时,资阳区监委积极与吴云取得联系,进行心理疏导和顾虑排解工作,劝导其尽早回国投案,争取宽大处理。最终,吴云在法律威慑、政策攻心和亲情感化下,表示愿意回国投案自首。

10月30日17时许,吴云从越南海防市入境,相关人员连夜护送其回益阳。10月31日一早,吴云向资阳区监委投案自首。从发现其出逃越南,到成功劝其入境,通过各方努力只用了25小时。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湖南省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李灵娜)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