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州女子欠债290多万假死赖账 一家人均被起诉


来源:潇湘晨报

一名邓姓女子在位于她奶奶家的后山封馆下葬,下葬当日不仅家人哭得死去活来,甚至还摆了酒席宴请村里来帮忙的人…… 然而,事后警方发现,这不过是邓娇(化名)耍的小聪明,她制造了一起假死,企图赖掉高达两百万的债务。

原标题:一出好戏!永州一女子欠债290 多万假死赖账,一家人均被起诉

(网络图片)

一名邓姓女子在位于她奶奶家的后山封馆下葬,下葬当日不仅家人哭得死去活来,甚至还摆了酒席宴请村里来帮忙的人…… 然而,事后警方发现,这不过是邓娇(化名)耍的小聪明,她制造了一起假死,企图赖掉高达两百万的债务。

近日,永州市冷水滩人民检察院的起诉书在网上公开,邓娇与其男朋友涉嫌诈骗罪,其父母涉嫌包庇罪,朋友涉嫌窝藏罪均被检方起诉。

据悉,该案目前正在二审审理中。

欠债近300 万计划假死赖债

2017 年5 月20 日,冷水滩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冯某等人接到报警,称被一名自称装修公司经理的邓娇欺骗,债务无法追回。冯某等人反映,最初他们借了一些钱给邓娇,邓娇如期支付了高额利息。到后来,邓娇从几名受害人手中借款达近百万元。5 月19 日,就在他们频频追债时却得知,邓娇" 跳河自杀" 了。

据此前媒体报道,警方一边向外制造散播相信邓娇死亡的假象,一边展开秘密监视和调查。很快发现,就在所谓死者邓娇下葬后的几天里,她的一个相亲网站账号有登录和浏览的记录。很快,邓娇" 假死" 的闹剧被揭开。

邓娇当时年仅25 岁,为什么会选择" 假死"? 原来,邓娇因为做生意经营不善且从事赌博,欠下了很多债务。为了偿还这些债务,邓娇从2015 年8 月开始,谎称自己是某某装饰公司业务经理,手里有装修工程单子,投资周期短,回报高,同时谎称自己经营信用卡代还业务,利润高,并以经营这些业务资金短缺为由,陆续从石某某等人手中借钱,借钱之后短期内给付高息,诱使石某某等人继续借钱给她。

至2017 年5 月17 日,邓娇以借为名,先后骗取石某某等人共计2942302 元。邓娇骗取的这些钱财,用于偿还旧债、赌博及个人消费。

随着债务越来越多,而借钱又越来越难,邓娇逐渐意识到这种" 拆东墙补西墙" 的骗局已难以为继,遂想通过" 假死" 的方式来躲避债务,以达到非法占有他人财物的目的。

父母帮忙封馆下葬

就在邓娇筹备假死时,又得知张某愿意用信用卡刷7.6 万元继续" 投资",遂立即将这一情况告诉其男朋友于某,并叫张某打电话给于某。2017 年5 月17 日,于某用POS 机刷了张升信用卡7.6 万元到邓娇建行卡里,并从其中拿了5 万元用于还自己的债。

2017 年5 月16 日、17 日,邓娇与母亲郭某通过微信商议,怎样可以更好的编造" 邓娇死亡" 的假象,好讨论出了具体的操作流程,之后邓娇给了母亲2 万元用于安葬费用。

2017 年5 月18 日,按照商议的结果,这是邓娇" 死亡" 的日子。当天凌晨,郭某称邓娇在宋家洲河边跳河自杀,在找邓娇的时候,郭某把邓娇通过假死躲避债务的事告诉了丈夫邓某,邓某也同意了。于是邓某和郭某买了一个棺材,在棺材里装了一个大石头,放了衣服及棉絮,然后把棺材运回老家,跟村里说邓娇跳河死了,给邓娇举行了土葬仪式。

邓娇的" 死亡" 看上去很真实:下葬的地点位于奶奶家的后山,下葬当日不仅家人哭得死去活来,甚至还摆了酒席宴请村里来帮忙的人。

之后两人找村里干部将邓娇土葬证明开出,郭某拿着土葬证明找社区盖章,于2017 年5 月19 日在派出所给邓娇进行了死亡销户。

2017 年5 月20 日,邓娇联系到朋友程某,程某在明知邓娇涉嫌诈骗的情况下,为了想与邓娇发生性关系,以自己的身份证在永州零陵区给邓娇开房,把以自己身份证开的电话卡提供给邓娇使用,并陆续提供6000 多元钱给邓娇,方便她藏匿。

邓娇的情人于某也明知邓娇假死,在债主寻找邓娇时不但帮她隐瞒,还给了邓娇两、三千元生活费,以方便她藏匿。

2017 年6 月14 日,邓娇、于某、程某、郭某被抓获归案。同日邓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永州报道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