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罐车运载29吨黄磷高速侧翻 消防队设水枪阵地掩护


来源:潇湘晨报

为防止罐体在转运中途发生破裂,经多部门协商后决定先利用吊车将车头及罐体扶正,后让其分离再逐步进行转移,在起吊过程中,消防救援队设置水枪阵地进行掩护。

原标题:二广高速罐车运载29吨黄磷高速侧翻,幸好罐体没破

10 月16 日晚9 时许,二广高速常德往荆州方向1910 公里处一辆运载黄磷的罐车与超车道车辆避让不及发生侧翻,2 人被困车内。接到报警后,常德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5 台消防车31 名指战员前往救援,支队政委何稷卫率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同时指挥中心第一时间通知市应急办、市安监局、市环保局等单位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当晚9 点35 分,特勤中队3 台车辆到达现场。经现场侦查发现,一辆大型罐车与一辆欲超车的越野车避让不及发生事故,罐车侧翻在高速公路中间绿化带上,车内驾驶员及副驾驶员已被率先到场的救援力量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侧翻罐车内装有约29 吨纯固态黄磷。

经消防救援队员仔细检查,罐体未发生破裂,现场未发现黄磷泄漏,事故也未导致火灾发生。特勤中队立即与交管部门协调对交通进行双向管制及现场警戒。随后,消防增援力量陆续赶到。在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指挥员要求现场继续做好交通管制和现场警戒,注意人员防护,等待应急办处置专家及大型吊车到现场后做进一步处置。

随后,安监等部门到达现场,两辆大型吊车到场后进行起吊前的准备。为防止罐体在转运中途发生破裂,经多部门协商后决定先利用吊车将车头及罐体扶正,后让其分离再逐步进行转移,在起吊过程中,消防救援队设置水枪阵地进行掩护。2 时30 分许,在经开消防干粉车及海利化工公司专业人员护送下,事故车辆被拖送至常德经开区海利化工有限公司。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陈自德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