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给生病父亲进补 男子竟上山猎捕野生动物


来源:潇湘晨报

在被问及为何上山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时,张某表示他的父亲因身患高血压、肾结石等多种疾病入院治疗,需要动手术,上山捕猎目的是搞点野味给自己年迈的父亲补补身体。

原标题:糊涂啊!为了父亲,浏阳这名男子竟进山……被刑事拘留!

父亲患病住院,为给父亲进补,浏阳一男子竟上山猎捕野生动物,糊涂" 尽孝" 摊上了大事!

群众举报非法狩猎

10 月12 日,浏阳市森林公安局古港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古港镇仙洲村黄家冲一带的山林里,有人猎捕野生动物。

接到举报后,当天上午9 时许,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现场展开执法巡查,并当场抓获一名非法狩猎男子。

经过检查,民警在摩托车后座的木箱内发现三只野生竹鸡活体,男子随身挎包内还装有用于猎捕野生动物的绳套架。在证据面前,男子承认了其当天上午在山林里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违法事实。

糊涂" 尽孝" 遭刑拘

经审讯查明,男子姓张,今年34 岁,系永和镇村民。

在被问及为何上山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时,张某表示他的父亲因身患高血压、肾结石等多种疾病入院治疗,需要动手术,上山捕猎目的是搞点野味给自己年迈的父亲补补身体。民警介绍,张某在网上购买了一套用于设置陷阱猎捕鸟类的绳套架,并用电子扬声器自制了一套电子诱捕装置。

张某正是携带这套猎捕装置多次潜入山林,进行非法狩猎。目前,张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成为了浏阳自省人民政府于2018 年7 月31 日发布实施禁猎通告后,被刑事拘留的第一人。

新闻提醒

省政府颁布禁猎令,禁猎期为五年

2018 年7 月31 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向全省发布实施禁止猎捕野生动物的通告。

通告对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湖南省地方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和《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的野生动物全面禁猎。

禁猎(捕)区域为湖南全省行政区域,禁猎期从2018 年8 月1 日起至2023 年7 月31 日。任何人都不得肆意非法猎捕猎杀野生动物,一旦违反相关法规,必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