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衡阳警方破获收购盗窃电动车团队 已经卖了一千多台


来源:潇湘晨报

今年以来刘某在衡阳大肆收购被盗电动车,转销至长沙某交易市场,用于翻新再销售。按每两天发一车(每车装10 到20 台被盗电动车)的频率,累计销售被盗电动车达1000 余台。

原标题:衡阳警方斩断一跨市盗销电动车地下通道,累计销售1000余台

9 月初,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分局打盗抢专业组通过专项摸排,获取一条重要线索:有一外号" 长沙佬" 的外地贩子,在衡阳市城区专业收购盗窃的电动车及电瓶,以货车装厢形式集中发往长沙某交易市场。

在衡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网技支队的支持下,蒸湘分局打盗抢专业队对以" 长沙佬" 为核心的盗车销赃网络进行了深入调查,逐渐摸清了" 长沙佬" 的真实身份及与相关盗、销人员,初步摸清了其在衡阳收购赃车的活动规律。据掌握," 长沙佬" 长住衡阳,但其活动诡秘,行踪不定,有固定的联络人,每两天从衡阳收货发车一次,每次运车15 台左右," 长沙佬" 是衡阳市电动车销赃最多、影响最大的职业贩子。大多数盗车人员虽多次销赃电动车,但对" 长沙佬" 也只闻其名不见其人。在摸排" 长沙佬" 及同伙人员活动规律的基础上,分局打盗抢专业队与蒸北所密切合作,相继抓获2 名盗车犯罪嫌疑人,通过并案核实了" 长沙佬" 多次收赃的犯罪事实。根据线索,民警多次对" 长沙佬" 的交易活动布控,但都被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察觉并转移地点。

9 月下旬,打盗抢专业队民警分组在衡阳市某陵园附近蹲点布控,一直未发现" 长沙佬" 的交易活动。10 月11 日下午17 时30 分,布控民警发现一辆大货车停在路边正装载赃车,周边有多名装卸作业人员。时间紧迫,大货车即将出发,民警魏国峻、邓桂阳来不及向上级报告,决定当即实施抓捕。在手机被砸坏、多处被抓伤的情况下,两名民警成功抓获了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外号长沙佬,39 岁,常德市安乡县人,有多次销赃犯罪前科),拦下了运输销赃车的货车,缴获被盗电动车12 辆,电瓶30 余个。经查,今年以来刘某在衡阳大肆收购被盗电动车,转销至长沙某交易市场,用于翻新再销售。按每两天发一车(每车装10 到20 台被盗电动车)的频率,累计销售被盗电动车达1000 余台。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己刑事拘留,此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苏敏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