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邵阳以下塞湖矮围问题为镜鉴 着力解决三方面问题


来源:华声在线

9月17日,邵阳市水利局召开第25次局党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关于下塞湖矮围问题责任追究的通报。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下塞湖矮围问题的沉痛教训,引以为鉴,认真履职,着力解决视而不见、见而不为、为而不实“三个方面”问题。

原标题:邵阳以下塞湖矮围问题为镜鉴 着力解决三方面问题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9月18日讯(通讯员尹华增)9月17日,邵阳市水利局召开第25次局党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关于下塞湖矮围问题责任追究的通报。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下塞湖矮围问题的沉痛教训,引以为鉴,认真履职,着力解决视而不见、见而不为、为而不实“三个方面”问题。

会议指出,要全面开展排查,着力解决“视而不见”的问题。以此次通报为镜鉴,以第5号省总河长令为抓手,全面清查我市范围内存在的围垦湖泊河道、侵占水域洲滩、种植碍洪林木及作物等“乱占”行为,非法采砂、取土等“乱采”行为,乱倒垃圾、填埋堆放固体废物等“乱堆”行为,违法违规建设涉河项目以及修建阻碍行洪的建(构)筑物等“乱建”行为,做到底子清、台账明。

会议指出,要履行部门职责,着力解决“见而不为”的问题。把思想行动真正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正确政绩观,增强水利部门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重的责任和担当,扎实开展“清四乱”专项整治,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守护好一江碧水,永葆我市江河安澜。

会议指出,要切实改进作风,着力解决“为而不实”的问题。针对照此次通报反映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举一反三,在全市水利系统开展作风大整顿,坚决遏制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表现出的突出问题,做到市委提倡的坚决响应,市委决定的坚决照办,市委禁止的坚决杜绝,以水利部门扎实的作风,推动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