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茶油”团体标准颁布不达标产品不能叫“常德茶油”


来源:尚一网

9月13日,由常德市油茶产业协会制定的“常德茶油”团体标准正式颁布,其所含团体标准指标都符合或高于近期公布的国家标准,凸显了冷轧、霉变率低、微量元素含量高等常德特色。今后常德市油茶产业协会将对达标的茶油产品进行公示,不达标产品劝其退出并公示。

原标题:“常德茶油”团体标准颁布 不达标产品不能叫“常德茶油”

尚一网讯(记者 江一舟 通讯员 陈娅琳 熊杰)9月13日,由常德市油茶产业协会制定的“常德茶油”团体标准正式颁布,其所含团体标准指标都符合或高于近期公布的国家标准,凸显了冷轧、霉变率低、微量元素含量高等常德特色。今后常德市油茶产业协会将对达标的茶油产品进行公示,不达标产品劝其退出并公示。

截至2017年底,全市茶油总面积177万亩,常德油茶加工企业11家,培育了一批叫得响的品牌。为了保护常德茶油的质量和特色,提升其市场竞争力,经市人民政府批准,由市林业局牵头,常德市油茶产业协会具体承担,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申报常德茶油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划定常德所辖区域为保护范围,制定地理标志产品的技术标准——“常德茶油”团体标准。“常德茶油”团体标准包括标准化栽培技术和加工工艺、原料质量指标等多项内容,适用于以常德市区域内种植生产的油茶籽为原料,通过压榨工艺制取的油茶籽油,并适用于常德茶油的生产、检验及销售。

[责任编辑:谭丽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