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河道垃圾坚决说不!张家界发布第1号总河长令


来源:华声在线

7月23日,记者从张家界市水利局获悉,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刘革安签发了该市第一号总河长令,要求全面开展河(库)岸水域垃圾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原标题:对河道垃圾坚决说不!——张家界发布第1号总河长令

张家界市第1号总河长令

张家界市第1号总河长令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3日讯(记者 上官智慧)7月23日,记者从张家界市水利局获悉,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刘革安签发了该市第一号总河长令,要求全面开展河(库)岸水域垃圾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总河长令要求,从7月18日起,要求在全市河(库)岸水域开展垃圾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每半年集中开展一次,并利用专项整治与日常保洁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清理打捞河(库)岸水域垃圾、建筑垃圾、堆积垃圾、漂浮物以及防汛期间的垃圾,逐步实现全市河(库)岸水域“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保洁目标。

同时,还要加强巡河监管,严厉打击河(库)岸水域乱倾乱倒、乱排乱泄、乱扔乱弃等违法行为。

总河长令还要求,要加强源头防控,建立保洁责任体系,做到日常保洁和突发保洁相结合,积极开展河(库)岸水域保洁志愿服务活动,逐步建立“岸上垃圾不入河、河库垃圾不出境”的长效保洁机制。

总河长令全文内容附下:

张家界市总河长令

第1号

关于开展河(库)岸水域垃圾专项清理整治的决定

各级河长、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各相关单位:

为保障水安全、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自即日起,在全市河(库)岸水域开展垃圾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采取专项整治与日常保洁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清理打捞河(库)岸水城垃圾,逐步实现全市河(库)岸水域“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保洁目标。

一、明确工作责任。河(库)岸水域垃圾清理整治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公众参与”的工作机制,由地方政府负责,水利、环保、住建、城管、交通、农业、卫生等河委会成员单位,按照部门职责抓好垃圾处理及监管工作。

二、开展集中整治。各级河长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河长制工作“见河长、见行动、见成效”总体要求,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每半年集中开展河(库)岸水城垃圾专项整治行动1次,全面清除河(库)岸水城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堆积物、漂浮物,防汛期间,洪水过后及时清理垃级,加强巡河监管,严厉打击河(库)水城乱倾乱倒、乱排乱泄、乱扔乱弃等违法行为,各区县河长办于当年11月30日前将河(库)岸水城垃圾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报送市河长办。

三、加强宣传引导。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通过标语标牌、报纸网络、电视电合、微信博媒体,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得导好的卫生习惯和理念,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河(库)水城保工作的良好氛围,

四、建立长效机制。加加强源头防控,建立保洁责任体系,到日常保洁和突发保洁相结合,积极开展河(库)岸水域保洁志愿服务活动,逐步步建立“岸上垃圾不入河,河库垃圾不出境”的河(库)岸水域长效保洁机制。

此令。

张家界市总河长:刘革安

2018年7月18日

[责任编辑:谭丽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