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绝散煤燃烧反弹 长沙开展蓝天保卫战综合执法行动


来源:潇湘晨报

蓝天保卫战打响以来,经过一段时间的强力整治,长沙全市禁燃街道均实现了" 散煤清零",但近期部分区域燃用散煤存在反弹之势。

原标题:杜绝散煤燃烧反弹,长沙开展蓝天保卫战综合执法行动

蓝天保卫战打响以来,经过一段时间的强力整治,长沙全市禁燃街道均实现了" 散煤清零",但近期部分区域燃用散煤存在反弹之势。7 月14 日下午,长沙市蓝天办主任、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曹再兴带队,市蓝天办执法监管组、发改委(能源局)、环保局、工商局、市城管局等部门,以长沙县泉塘辖区内燃煤锅炉、散煤制售等违反" 十个严禁" 的行为作为执法重点,开展了一次蓝天保卫战综合执法行动。

下午3 时20 分左右,联合执法组巡查到泉塘一小区时,发现一家宾馆后面放置着两个燃煤锅炉,执法人员立刻找到业主,并查看锅炉是否处于使用状态。" 这种燃煤锅炉使用时,会产生大量的粉尘、二氧化硫等污染物。" 曹再兴要求进行现场拆除。执法人员立刻先放掉锅炉内的积水,将锅炉现场拆除。

" 我们店已经全部改用燃气,燃煤锅炉好久不用了,只是处理起来要些成本,所以才放在这里。" 业主刘女士解释道。执法人员随即叫来起重机车,将这两个燃煤锅炉依法拆卸,搬运上车。

" 你们看长沙的蓝天白云,留住它的道路依然曲折,但前景却是光明。" 曹再兴表示,要确保蓝天保卫战成效,保障全市大气环境质量。使用清洁能源是时代潮流、历史趋势,散煤治理,必须杜绝反弹,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必须毫不留情面。

据介绍,综合执法组将加大对夜间露天烧烤、渣土车扬尘、建设工地黄土裸露、餐饮行业油烟排放的治理力度,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潇湘晨报记者 陈丽安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