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久病成医到妙手回春,朱茂才的歧黄之路


来源:青海新闻网

类风湿与骨质增生等骨骼疾病,很多人可能并没有概念。然而对于这两种疾病的患者来说,这两种病带来的痛苦就像噩梦一般。其实生活中,类风湿与骨质增生的患者经常可见,他们不仅饱受疼痛的折磨,更因此影响到他们日常

类风湿与骨质增生等骨骼疾病,很多人可能并没有概念。然而对于这两种疾病的患者来说,这两种病带来的痛苦就像噩梦一般。其实生活中,类风湿与骨质增生的患者经常可见,他们不仅饱受疼痛的折磨,更因此影响到他们日常的生活、工作及行动等活动的进行。更为严重的是,不论类风湿还是骨质增生,治愈的难度都十分大,很难做到根治。

正是因为类风湿与骨质增生所带来的痛苦以及治愈难度,才显得来自江西挂榜山的民间名医朱茂才精湛医术的可贵。作为风湿疾病治疗的专家,朱茂才不仅为无数的患者解除了病痛,更凭借自己的科研成果获得了国家专利,成为享誉中外的名医。

不过,包括患者在内的很多人都不知道,朱茂才曾经也是关节疾病的患者,更因为病痛面临生命危险。

1978年,18岁的朱茂才正在部队服役。在被抽掉参与医院办公大楼时,积极上进的朱茂才因为抢着做最重最累的工作,造成了腰肌劳损,半年时间5次入院治疗却未能根治。1983年退伍回到家乡后,朱茂才的腰病逐渐恶化,并最终成为了风湿性关节炎,手脚的肿大严重影响了他的生活。虽然话费数万元遍寻名医,却始终无果。1991年,朱茂才在家中下楼时因为腿抽筋滑倒,骨折引起了腰椎神经的压迫,造成了下肢瘫痪,甚至出现了大小便失禁的结果。

医院采取了一切措施对朱茂才进行治疗和救助,但是却收效甚微。多种顽疾缠身,让朱茂才一度面对死亡的威胁。这不但让朱茂才忍受着身体上的折磨,更在心里层面变得意志消沉。1992年,朱茂才的妻子因为长年的辛苦劳作导致了子宫下垂的疾病,这对于这个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

就在朱茂才与妻子一筹莫展的时候,家中的一本中草药手册让他看到一线曙光。身残志坚、永不言弃的朱茂才开始废寝忘食地研究这本手册,按照其中的记载让妻子与朋友四处采药。不论有无记载,所有的草药他都会亲口尝试。经过不断的研究与探索,他终于用交叉服法根除了妻子的子宫下垂。在这一成功的鼓舞下,他再次采用交叉服法治愈了自己的关节肿胀。之后,他又用中草药先后解决了自己的腿脚、腰椎及湿疹问题。1994年,他成功站了起来。

患病多年的朱茂才,深知类风湿与骨质增生为病人带来的痛苦,更知道这两个疾病治疗的难度。结合多年的研究成果与治疗自己过程中的实践经验,他制造出治疗类风湿与骨质增生的药粉免费送给患者服用。经过他精湛的医术的治疗,不计其数的患者得到了拯救,许多深受这两个病痛困扰的病人慕名而来,锦旗、感谢信及患者赠送的礼物堆满了朱茂才的家。

朱茂才的科研成果与高超技艺不但得到了广大患者的赞誉,更受到了学术界的关注与肯定。朱茂才所研制的类风湿中草药粉剂、颈椎骨质增生外用药、压迫性骨折外敷药,被列为国家重点专利技术。同时,朱茂才的科研成果更先后获得了“日内瓦国际专利技术成果博览会金奖”、 “华佗医圣药王”杯金奖、中国专利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特别金奖、“第二届香港中华专利技术博览会金奖”、“第十届中国专利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特别金奖”等众多奖项。2002年朱茂才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爱国事迹报告会上,被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授予了“爱国之星”的荣誉称号。

2007年,受中华医药特色疗法交流推广联合办公室的邀请,朱茂才作为中方的代表不仅在“中国中医学术交流会”上作为中方风湿疾病与骨质增生的中医药专家与马来西亚代表团进行交流,更为来自马来西亚与新加坡的患者提供了义诊。朱茂才的东南亚之行,不但让他的风湿病、骨质增生药粉走出国门,开始享誉世界,更将中医博大精深的文化与底蕴在海外得以弘扬。

作为一名曾经的患者,朱茂才身残志坚的事迹为我们带来鼓舞与力量;作为一位医术精湛的医师,朱茂才研发的药粉造福了千千万万的患者;作为一位风湿病与骨质增生的中医药专家,朱茂才在中医药的学术研究及临床应用领域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姜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