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交所”被叫停,还有可靠投资平台吗?天达金融、你我贷、宜人贷


来源:辽一网

据可靠消息,截至2017年7月6日,全国共有46家互联网金融平台与金交所合作,并仍在发布金交所产品。其中不乏大型知名公司,或者知名互联网平台理财平台。近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近

据可靠消息,截至2017年7月6日,全国共有46家互联网金融平台与金交所合作,并仍在发布金交所产品。其中不乏大型知名公司,或者知名互联网平台理财平台。

近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近日下发了《关于对互联网平台与各类交易场所合作从事违法违规业务开展清理整顿的通知》

通知中指出,这些大型的实力网络理财平台在7月15日前,必需下线金交所的金融产品。

与P2P不同的,这些平台只是互联网的理财平台,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网贷平台,对P2P网贷平台监管层也是有明确的定位,即:小额分散。正是由于小额分散让P2P回归到了普惠金融原则。

天达金融、你我贷、宜人贷的相关专业人士指出,此次金交所与互金平台“联姻”乱象被叫停,将会引流更多资金到P2P这个大平台,这对P2P平台来说是一次考验,也不可否认网贷平台正在一步步强大,也更加完善。

现行的网贷平台普遍有足够的财力和人力拓展小额分散业务,也有相对完整的大数据风控体系和团队,以承接住更多的互联网理财资金。

P2P网贷平台严格遵循“小额分散”原则,在人力和风控上都已经较为成熟,车贷和房贷是平台的主要业务,尤其是房贷这一类的风险把控,虽然房贷很难不超过大额资金,但网贷平台根据相关细则规定的个人在一个平台借贷金额不能超过20万,也一直严格遵循和排查。以排除更多的安全隐患。

那么从“小而分散”的原则上来说,天达金融这一点就做得很不错,监管政策落地之后,要求在同一平台上借款不超过20万,企业不超过100万,而天达金融则是企业在平台上借款金额不超过20万,大大降低了投资人的投资风险。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看一下。

[责任编辑:袁方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