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我国首部森林公园主题电影在张家界上映

2013年10月13日 07:29
来源:凤凰湖南 作者:童声扬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电影《梦萦张家界》剧照

10月12日上午,第17届国际森林保护节在张家界开幕,我国首部反映国家森林公园发展和变迁的影片《梦萦张家界》在开幕式首映,影片主创人员齐齐亮相与现场观众交流。

《梦萦张家界》由湖南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担任电影的编剧和策划,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北京滨纷视线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拍摄,著名青年演员刘牧、国家一级演员桑宗忠等领衔主演。影片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为背景,讲述了几代张家界林业人的奋斗故事,艺术再现了张家界从一个普通国营林场到我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再演变到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历程。

在电影放映之后的主创人员观众见面会上,导演唐六一透露,直到前一天才完成电影后期制作,他内心有些忐忑,不知影片反响如何。他表示,这次首映会他身处于观众席,感受到观众的笑声与泪水之后,他放下了心里的石头舒了一口气。其他的演员更是第一次看到成片,不但没有“跳戏”,也被电影情节所感动。

“男一号”刘牧忍着腰部伤痛坚持赶来了首映会,他坦言这次在张家界拍摄《梦萦张家界》是他从业以来最艰辛的拍摄经历之一,在山上拍摄经常睡在没有床的屋子里,甚至地上都爬满了虫子。但正是这段难忘的经历让他感受到了林业人员的艰辛,体会到那个时代人们为保护大自然而无私奉献的精神,这对他来说是一种独特的精神历练。

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群介绍说,电影《梦萦张家界》是一部林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教材,对宣传张家界将起到良好作用。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张家界 电影 森林公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