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忠:城镇化应避免新“城中村”

刘国忠提出,在县城全面取消划拨宅基地自建安置房,采取货币安置和房屋安置,彻底消除“城中村”,实现双赢。

向平华:9年116份建议聚焦三农

9年116份建议大多聚焦三农问题。向平华提出,在农村中提倡移风易俗,坚决杜绝铺张浪费,狠刹泛滥成灾的酒宴歪风。

傅莉娟:基层司法所建设亟待加强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民革湖南省委副主委傅莉娟建议,国家应该加强基层司法所的建设,推进依法治国。

欧阳赏莲:为民营减负 减低成本

欧阳赏提交了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税费成本和用工等成本,来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

屈胜:年满六周岁儿童当年可入学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钣焊事业部电焊工屈胜提交了关于小学接受当年年满六周岁儿童入学的建议。

詹纯新:持续创新 激发产业新动能

持续创新,做精做专,激发产业新动能,詹纯新认为应该以创新思维引领实体经济“产品+服务”的转型升级。

文图配合
新看点

去年登记的大学生创业人数达61.5万人

2016年初创企业新增招聘岗位数超过了240万,大学毕业生的创业率也明显提高,去年登记的大学生创业人数达到61.5万人。[详细]

新看点

中国的贫困发生率已经下降到4.5%

去年脱贫攻坚工作实现了在现行标准下124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现在中国的贫困发生率已经下降到了4.5%,放眼全球只有中国能够做到这一点。[详细]

那么多年轻人都想做网红 我很担忧

那么多年轻人都想做网红 我很担忧

全国政协委员宋丹丹这样感慨,“现在许多小孩一夜之间就成为明星,动辄就有几千万粉丝,其实他们有许多事情不懂,该如何引领他们?”[详细]

人大代表:建议延长春节假期至15天

人大代表:建议延长春节假期至15天

春节七天假期除去奔波往返的时间,实际假期很短,尤其是对于家在外地、路途遥远的上班族来说春节假期尤显不足。[详细]

两会现场花絮、文图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