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娄底油画名家陈楚波:在艺术中沉淀


来源:掌上娄星

鸟鸣、炊烟、牧童、村姑……这一幅幅笔墨奔放、潇洒自如,着色含蓄典雅的油画,充满着浓烈的泥土芳香,折射出湘楚文化艺术的特有的神秘、浪漫与灵秀,给人以高层次的艺术享受。 陈老教授自幼酷爱绘画,18岁时被

鸟鸣、炊烟、牧童、村姑……这一幅幅笔墨奔放、潇洒自如,着色含蓄典雅的油画,充满着浓烈的泥土芳香,折射出湘楚文化艺术的特有的神秘、浪漫与灵秀,给人以高层次的艺术享受。

陈老教授自幼酷爱绘画,18岁时被涟源县文化馆录用从事美术工作,1957年又获得到湖南省艺术学校专业深造的机会,师从陈子云、钟以勤教授学习油画,兼以陈白一、张学毅画家攻水彩、白描。毕业后,他那善于描象、精于写实的格局,初露端倪。1959年年仅20余岁的陈楚波就在《工人日报》、《湘南日报》上发表连环画及油画作品30多幅,受到美术界的关注。1980年,,陈老教授先后被安排在县级娄底市电影院、县级娄底市文联从事美术创作工作,从此,他如鱼得水,一头钻进了美术创作的之中。

不忘初心,在艺术中沉淀,陈老教授几十年如一日,他跋山涉水,游历中国名山大川、石窟古迹,坚持不断写生,他以独特的艺术触角作画不辍,先后创作了500多幅油画,他的作品始终洋溢着平和细腻的写实主义风格,求真求美严谨精湛,独树一帜,他主张以画写实。多以名山大川、山村小景,故土风情为材,深得国内外人们的喜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油画 艺术中沉淀 娄底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