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工商登记制度改革 全省新登记企业7.29万户


来源:湖南日报

“三期”叠加,加上全球经济形势影响,中国经济告别了高歌猛进,从高速增长步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新登记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类企业5979户,同比增长55.99%;注册资本257亿元,同比增长131.12%。

“三期”叠加,加上全球经济形势影响,中国经济告别了高歌猛进,从高速增长步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在省委、省政府坚强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摆脱“速度情结”,克服“换挡焦虑”,保持战略上的平常心,积极适应新常态,协力同心,迎难而上,向改革创新要动力,向结构调整要助力,向民生改善要潜力,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全省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产业结构、经济质量出现了喜人嬗变,亮点频现。

金秋十月,硕果摇枝。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65周年华诞。从今天起,本报将陆续推出“经济新常态,发展看亮点”系列报道,展示全省经济发展新成就,向共和国生日献礼。敬请关注。

本报9月27日讯(记者 彭雅惠)李乐大学毕业两年,想要创办自己的公司,由于难以筹够注册资本,他的创业梦想一直无法实现。今年2月,李乐得知全省已将注册资本由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登记制,取消了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并且可以“先照后证”办理营业执照,于是来到长沙市政务中心工商窗口,仅花了半个小时,便以“零首付”注册登记了湖南佳乐鲜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领到了公司营业执照。

“如果不是新政策,我根本办不到营业执照。”李乐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改革让他们这些“草根”的创业梦想变得触手可及。

“过去,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受制于前置许可、经营场所、资金等诸多因素,办照难一度成为创业者的掣肘。”省工商局企业注册分局局长朱贤国说,今年1月1日,我省开全国先河,率先实施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同时在长沙、郴州两市试行工商登记前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

9个月来,随着各项改革措施“红利”释放,引发了全省创业热潮,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的形势下,我省新登记企业“井喷式”增长,截至9月20日,全省新登记各类企业7.29万户,注册资本330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4.61%和105.57%;其中新登记公司5.5万户,注册资本3118.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4.43%和112.77%。新增企业数量创历史新高。

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畅通了民间投资渠道,激发民间投资创业热情,民间资金得以迅速转化为民间资本,今年,全省私营企业呈现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新登记私营企业7.06万户,同比增长99.04%;注册资本2866.77亿元,同比增长130.88%。

朱贤国表示,由于工商登记改革放宽了注册资本登记条件,取消验资环节,降低了创业的门槛,拉动了全省经济发展,“尤其是对小微企业,特别是创新型企业的创设,具有较强的推动作用。提高了企业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等新兴生产力的发展。”根据省工商局录入登记,目前,全省网络经济户口总数已达415431户,其中企业293739户、个体工商户57913户、自然人26884户、其他经济组织36895户。1至9月,新登记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2867户,同比增长225.43%;注册资本79.917亿元,同比增长548.49%。新登记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类企业5979户,同比增长55.99%;注册资本257亿元,同比增长131.12%。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全省 注册资本 登记条件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