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将安排1亿资金加强农村村庄规划建设


来源:潇湘晨报

近年来,湖南省的新农村建设与过去相比有了积极变化,但依然存在许多问题。在许迪杰等代表这份《关于加强农村村庄建设规划的建议》中提出,“首先编制农村村庄布点、布局规划,在此基础上再编制各村庄建设规划”。

近年来,湖南省的新农村建设与过去相比有了积极变化,但依然存在许多问题。许迪杰等省人大代表建议编制村庄布局规划,获得湖南省住建厅回复。

在许迪杰等代表这份《关于加强农村村庄建设规划的建议》中提出,“首先编制农村村庄布点、布局规划,在此基础上再编制各村庄建设规划”。对此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回复,目前全省已有近500个乡镇完成了村镇布局规划编制工作,另外还有约400个乡镇的村镇布局规划正在编制当中。为解决乡镇规划编制经费短缺问题,湖南省政府安排1亿元资金,将分三年落实到位。接下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省财政厅协商,计划近期安排3300万元资金,对已经编制镇(乡)域村镇布局规划的地区进行补助。剩余资金计划明年全部落实到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村庄规划 布局规划 加强农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