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湘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湖南日报

省委今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徐守盛强调,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本报7月7日讯(记者 唐婷 贺佳)省委今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就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传达。

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主持会议。省领导李微微、陈肇雄、韩永文、易炼红、张文雄、陈君文、盛茂林、张硕辅、张剑飞、杨维刚出席;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徐守盛说,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节点,李克强总理来到湖南考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湖南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在湘期间,李克强总理着眼国际国内发展大势和我国发展战略全局,科学辩证地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以及抓好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等,指明了努力方向。

徐守盛强调,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一要加强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保持战略定力,迎难而上,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一方面,要适应发展新常态,充分看到有利因素,千方百计挖掘潜力;另一方面,要切实正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挑战,敏锐发现和及早防范风险隐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各级各部门要对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回头看”,及时对症施策,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二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集中精力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韧劲,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不松懈、不放手,以更大力度抓发展、谋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好地发挥项目建设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

三要适应宏观调控新思路新方法,更加注重定向调控实施效应。要围绕更好地激发市场活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和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便利投资、创业和就业,及时跟进事前事后监管,着力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针对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帮扶。要进一步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在加大政府合理投资的同时,有序引导和充分调动民营社会资本进入公共建设领域,增加公共产品的有效供给。

四要坚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统筹兼顾,进一步增强发展的动力、活力和质量。着力推进转方式调结构,淘汰落后过剩产能,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做到有保有压、有扶有控、有进有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向中高端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通过增收入、扩就业、强保障、兜底线等举措,进一步提高社会消费能力。

五要继续不折不扣地抓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确保政令畅通、落地见效。对国务院督查组反馈的意见,要一条一条查原因、找对策,一项一项抓整改、抓落实,决不允许阳奉阴违、各行其是,要通过抓各项政策举措的落实,最终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实惠。

徐守盛强调,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学习贯彻落实好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省上下拧成一股绳,确保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李克强 重要讲话 学习贯彻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