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5市县试点建设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今天从省水利厅获悉,我省株洲市、凤凰县、芷江侗族自治县入围全国第二批59个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加上此前入选全国第一批46个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的长沙、郴州2市,我省共有5个市、县开展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

本报5月24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邓集键)记者今天从省水利厅获悉,我省株洲市、凤凰县、芷江侗族自治县入围全国第二批59个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加上此前入选全国第一批46个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的长沙、郴州2市,我省共有5个市、县开展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

省水利厅水资源处处长唐少华介绍,我省开展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将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顺应自然规律、经济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加快实现从供水管理向需水管理转变,从粗放用水方式向集约用水方式转变,从过度开发水资源向主动保护水资源转变,从单一治理向系统治理转变,将试点城市建设成为水生态文明的先行区、示范区。试点中将以水系为脉络,严格水资源、水环境刚性约束,坚持以水定需、量水而行、因水制宜,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以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迫切、最关注的水问题;以制度为先导,带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和水资源管理体制机制创新。

根据水利部要求,株洲市、凤凰县、芷江侗族自治县将在3年内完成试点工作。目前,我省正按水利部要求,抓紧编制试点建设实施方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需水管理 水生态 我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