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株潭申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专家抵湘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5月9日讯(记者贺佳)5月7日,由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11个国家相关部委组成的专题调研组抵湘,就依托长株潭三市国家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展实地调研。今天上午,调研组

本报5月9日讯(记者贺佳)5月7日,由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11个国家相关部委组成的专题调研组抵湘,就依托长株潭三市国家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展实地调研。今天上午,调研组与省政府举行座谈,了解长株潭自主创新相关情况。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曹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文雄在会上致辞,副省长李友志代表省政府汇报了依托长株潭国家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基础和优势。在国家高新区的支撑带动下,长株潭三市以占全省1/7的面积、1/3的人口,集聚了全省70%以上的科研机构和创业创新平台、60%以上的高新技术企业,创造了全省70%的科技成果,实现全省60%以上的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

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结合实地调研,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突出特色优势、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城市群协同创新、整合三市创新资源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杜家毫感谢国家各部委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要求我省各有关部门认真吸收、消化调研组的真知灼见,并作为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杜家毫说,近年来,湖南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丰硕成果,涌现出了“自主创新长株潭现象”,为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当前,湖南正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自加压力,把自主创新与国家实施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建设、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等战略机遇更好地结合起来,着力发挥“一带一部”的区位优势,充分挖掘湖南自主创新的特色优势,大力推进科技与经济、社会、文化融合发展,促进人才、科技、创意加速聚集,推动区域产业、要素、市场的有效对接和高效配置。湖南将高举创新大旗,更好地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创新创业发展环境,探索长株潭城市群协同创新模式,带动湖南自主创新,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曹建林说,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将创新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创新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创新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区域协同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大,自主创新的长株潭现象影响广泛。希望湖南特别是长株潭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培育创新型产业集群、探索城市群协同创新模式、优化创新创意的生态环境等方面积极探索,创造有益经验。

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以及省直有关部门、长株潭三市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创新 长株潭 国家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