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枯井内发现大量毛泽东石膏像 居民争相抢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陕西三原发现大量毛主席石膏像居民争相抢挖 本报讯(记者马新斌) 三原县城生司巷在修路时,在一处枯井发现大量毛主席石膏像,引起附近居民争相抢挖。目前,三原县文物旅游局已将这些毛主席石膏像全部移交

原标题:陕西三原发现大量毛主席石膏像居民争相抢挖

本报讯(记者马新斌) 三原县城生司巷在修路时,在一处枯井发现大量毛主席石膏像,引起附近居民争相抢挖。目前,三原县文物旅游局已将这些毛主席石膏像全部移交给三原县博物馆保存。

7日晚7时许,虽然天色已晚,但是在三原县城生司巷修路挖开的坑道里,仍有不少人不停地在土里翻捡毛主席石膏像,有年轻人,也有老人。不远处,就是当时发现毛主席石膏像的那口枯井,粗略估计有七八米深,枯井上方的一大块土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塌了下来,坑道上不时有土块滑落,让人不禁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又找到一个。”很快,有人便找到一个10公分高的毛主席石膏像,虽然石膏像上原先镀的金色已经变成了黑色,但是看起来依然栩栩如生。

60多岁的李大妈也在坑道里忙碌着,她身边的蛇皮袋已经装了小半袋毛主席石膏像,不过大部分都已经破碎。“你瞧,多逼真,拿回家可以拼起来。”李大妈说,她捡这些毛主席石膏像不是为了卖钱,只是准备拿回去送朋友,或者放在家里留个念想。

一位居民说:“四五天前就有人在这里挖毛主席石膏像,最多时有几十人,甚至晚上也有人来挖掘,听说那几天还有几辆延安牌照的车停在附近。后来,文物局的人和民警来了才没有人挖了。”

一位老人介绍,发现毛主席石膏像的地方是生产资料公司,石膏像应该是上世纪70年代初放到枯井里的,前几天修路被挖了出来。

三原县文物旅游局文物旅游稽查大队大队长王冰说,5月6日,接到群众举报后,他们马上赶到现场制止了居民的抢挖行为,但是当天晚上11时许又有人在那挖石膏像,最后被赶到的工作人员和民警制止。7日,工作人员在枯井里清理出大量毛主席石膏像,大大小小装了十几个蛇皮袋。由于这些石膏像当时散放进去的,大点的基本上都已经破碎,小的则要好一些。目前,三原县文物旅游局已经将这些毛主席石膏像移交给三原县博物馆保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石膏像 枯井 居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