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成立青年创业联盟 为创业者提供指导与支持


来源:湖南日报

4月30日,共青团常德市委与常德财鑫投资担保集团、长沙银行常德分行等金融机构,以及常德经开区中小企业创业基地、湖南文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10多家单位的负责人,从常德市委书记王群等领导手中,接过有关证书和牌匾,常德市青年创业联盟正式宣告成立。目前,首批青年创业导师团已组建完毕,50多名来自企业和商会组织的负责人将从5月上旬起,为青年创业者提供指导与支持。

本报5月3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邹蓉 杨明)4月30日,共青团常德市委与常德财鑫投资担保集团、长沙银行常德分行等金融机构,以及常德经开区中小企业创业基地、湖南文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10多家单位的负责人,从常德市委书记王群等领导手中,接过有关证书和牌匾,常德市青年创业联盟正式宣告成立。

近年来,常德市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在去年底召开的团市委六届一次全会上,市委提出了“新常德·新创业·新青年”的要求。今年,该市又把促进青年创业作为全市团组织服务青年、团结青年、引导教育青年的有效载体和途径,制订了“促进青年创业三年行动计划”。该市还按照“点、线、面、体”相结合的工作思路,重点抓好创业意识培育、创业服务平台搭建、创业基地对接、社会组织作用发挥等,着力解决青年创业中面临的实际问题。

这次由团市委发起成立的常德市青年创业联盟,汇聚了金融机构、创业基地、创业导师团和若干创业项目,将通过举办创业大讲堂、创业沙龙联谊及实施“完美社区店长”计划、“网商精英”计划等,在广大青年中形成“想创业、敢创业、会创业”的浓厚氛围,并将虚功实做,确保青年在创业中及时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帮助。

据常德团市委书记陈章杰介绍,该市各级团组织将在3年内,帮助3000名城乡青年获取创业贷款,培养200名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100名创办中小企业的城市青年创业人才,并开展青年创业就业意识教育和培训1.6万人次。目前,首批青年创业导师团已组建完毕,50多名来自企业和商会组织的负责人将从5月上旬起,为青年创业者提供指导与支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青年创业 创业基地 创业意识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