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纪委暗访发现个别开公车喝喜酒行为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5月2日讯(滚动新闻记者杨杰妮)昨日,检查组的5个小队,分别对长沙的东、西、南、北等片区,对党和国家公职人员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出入私人会所、参与高消费娱乐、大操大办婚庆事宜和送礼收礼等问题展

红网长沙5月2日讯(滚动新闻记者杨杰妮)昨日,检查组的5个小队,分别对长沙的东、西、南、北等片区,对党和国家公职人员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出入私人会所、参与高消费娱乐、大操大办婚庆事宜和送礼收礼等问题展开明察暗访。

这个检查组是由省纪委会同省委党校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其成员单位、长沙市纪委等组成的。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公车出现在酒店外,检查组将发出公函至相关单位要求说明。

个别开公车停在公园外

潇湘晨报记者跟随检查组第一组(以下简称“检查组”)对长沙东片城区进行了重点检查。

5月1日上午,根据安排,检查组首先来到几家市内四星以上宾馆酒店、名牌餐饮经营场所,了解机关单位公款订餐、公职人员操办婚庆事宜情况。

上午10点,检查组首先来到了位于万家丽路的华雅华天国际大酒店。接下来,检查组又分别前往了位于二环边的新海悦酒店、火车站附近的华天紫东阁大酒店以及广电附近的西湖楼、圣爵菲斯大酒店。

在西湖楼和圣爵菲斯,均发现有个别车辆为公车,其中有两辆属于央企,一辆属于银行单位。

此外,当天中午和下午,检查组还分别前往公园以及宾馆酒店、私人会所,查访公职人员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情况,也发现了个别基层政府机关单位的公车停在了上述地点。检查组对具体情况进行登记后,将在节后发函至相关单位要求对方进行说明。

突击检查,25辆公车全部在库

根据要求,5个小组还将到指定的2至3家省直单位公车定点停放场所了解节假日公车封存入库和使用情况。第一组对省审计厅和省旅游局进行了突击检查。

当天,检查组工作人员随身携带了两张表格,分别登记了省审计厅和省旅游局公车统计情况。

检查组首先检查了省审计厅的公车入库情况。根据登记,省审计厅实有公车26台,由于其中1台已报废上交,所以实际上是25台。检查组到达省审计厅后,直奔办公楼地下车库。

与此同时,检查组通知了省审计厅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求对公车进行一一核对。在对地上停车坪和综合楼地下车库进行检查后,省审计厅25台公车全部在库。

省审计厅后勤中心主任潘跃先表示,每次节假日,分管中心主任都要到车库排查,每一台车是否到位,“如果有特殊情况,要使用公车,要求要报告、要请示”。

接下来,检查组继续对省旅游局进行了检查。根据统计表上的情况,省旅游局共有14辆公车。进入省旅游局院子后,经统计,有2辆车没有在库。但由于现场未能联系到相关工作人员,未能现场核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公车 喜酒行为 湖南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