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举行纪念任弼时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


来源:湖南日报

今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在长沙举行纪念任弼时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深切缅怀任弼时同志的光辉业绩和卓越功勋,追思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孙金龙、胡彪、熊清泉、杨正午、刘夫生、黄建国、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李有新、韩永文、孙建国、张文雄、于来山、李友志等领导,任弼时同志亲属等出席座谈会。

本报4月30日讯(记者 唐婷)今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在长沙举行纪念任弼时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深切缅怀任弼时同志的光辉业绩和卓越功勋,追思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座谈会,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出席。

孙金龙、胡彪、熊清泉、杨正午、刘夫生、黄建国、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李有新、韩永文、孙建国、张文雄、于来山、李友志等领导,任弼时同志亲属等出席座谈会。

任弼时同志1904年出生于汨罗市一个乡村知识分子家庭,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组织家,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卓越领导人,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任弼时同志16岁参加革命,46岁英年早逝,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奋斗了一生,贡献出了自己的一切,受到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敬仰和爱戴。

徐守盛在讲话中回顾了任弼时同志的生平业绩和卓越贡献。他说,任弼时同志生于湖南、长于湖南,湖南是他参与领导革命斗争的重要舞台。家乡人民对任弼时同志怀有特殊的感情,一直深深地热爱和怀念着他,永远缅怀铭记他的功勋业绩。

徐守盛说,伟人虽已早逝,精神常驻人间。任弼时同志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集中体现为他不辞重负、不计得失、奋力前行、无私奉献,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的“骆驼精神”。这是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之源。纪念任弼时同志,就是要大力弘扬他的“骆驼精神”,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前进动力,更好地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事业。要学习任弼时同志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品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湖南结出新硕果。要学习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始终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全省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着力解决全省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三湘父老。要学习任弼时同志求真务实的作风,始终做到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坚持实干兴湘,坚持一张好的蓝图干到底,着力促进“三量齐升”,推进“四化两型”,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要学习任弼时同志清正廉洁的操守,始终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当前尤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把“骆驼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融入到改革发展的时代大潮中,从严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不懈整治“四风”,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徐守盛说,我们对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最好的纪念,就是继承他们的优良传统,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把他们历经千辛万苦开创的、几代共产党人为之接续奋斗的伟大事业更好地推向前进。全省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锐意改革、开拓进取,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把湖南这块红色土地建设得更加美好。

座谈会上,岳阳市、汨罗市、省委党史研究室负责同志和任弼时同志亲属代表分别发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任弼时 同志诞辰 我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