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加快权力清单公布 全面清理许可审批


来源:长株潭报

贺安杰还要求进一步清理行政审批收费,即便经过批准的,也要按最低限标准收费,减轻企业负担,并全面试行行政许可审批公告制度。

制图/邓尧

4月30日,株洲市政务中心,市民在办理业务。

2014年各县市区重点招商项目

加快权力清单公布步伐,凡可下放到县市的行政许可审批,坚决下放。4月30日,株洲召开全市改革开放暨两型社会建设攻坚战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推进“改革创新年”活动、实施扩大开放战略和打好两型社会建设攻坚战三大任务。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毛腾飞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市委副书记阳卫国主持。

改革创新

一个窗口把事办好行政审批流程网上可查

2014年被株洲市定为改革创新年,今年株洲将在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方面继续推进一系列工作。“株洲的行政审批工作现状还停留在15-20年前的水平,这让我感到很吃惊。”曾在湖南省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担任办公室主任的贺安杰见证了我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历程。目前株洲各类行政审批大多还停留在投资者一个个科室“拜码头”的阶段,“现在应该是一个政务中心、一个窗口把事办好,实行电子审批,流程全程可在网上查询。”贺安杰说,今年株洲要全面清理行政许可审批,对非行政许可审批,必须全面彻底清理。

贺安杰还要求进一步清理行政审批收费,即便经过批准的,也要按最低限标准收费,减轻企业负担,并全面试行行政许可审批公告制度。“凡市场能有效调节、企业能自主决定、行业组织能自律管理的事项,坚决取消审批,凡可下放到县市区的,坚决下放。”贺安杰在谈到加快权力清单公布脚步时说。

今年株洲还将继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在市本级原来16家预算公开试点单位的基础上,再增加13个单位进行部门预算公开;年底完成434家市直事业单位的分类工作。

经济发展

云龙拟建智慧产业园研发家庭影视娱乐设备

在发展开放型经济方面,今年各县市区重点招商项目中,拟选在云龙示范区的智慧产业园项目,预计投资总额120亿元。云龙示范区管委会招商合作部门负责人介绍说,这一项目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网尚投资拟投资60亿-70亿元,在智慧产业园建立影视娱乐和信息消费产业研发生产基地,研发生产用于影视娱乐的网络服务器。“以后利用基地研发的设备,大家可以在家里享受电影院、KTV等。”该负责人说。

目前,2014年各县市区重点招商项目均处在谈判阶段,争取在今年内实现签约。会上,贺安杰强调,今年对外开放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加快醴陵经开区、禄口开发区申报国家级园区的步伐,并尽快启动内陆无水港——株洲铁路以及口岸平台的申报工作。今年株洲要完成146个重点招商项目,毛腾飞要求要健全推进机制,探索建立招商项目评审机制,确保项目质量。   本报记者周帙恒实习生贺元双株洲报道

声音

三会合一,腾出时间落实工作

毛腾飞解释说,之所以把三个会议合并在一起开,既是转作风的要求,进一步减少各类会议,腾出时间来抓工作落实,也是因为那几块工作是个有机整体,改革产生发展动力,开放产生发展活力,两型社会建设则是发展的方向和目标,三者联系紧密,有机统一。

□链接

今年空气质量优良率按新标准达60%以上

本报株洲讯(记者周帙恒)2014年,两型社会建设进入第二阶段的后期,贺安杰要求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上下功夫,在清水塘综合治理上下功夫,在建立两型体制机制上下功夫。今年,全市能源消耗强度要下降3%以上,空气质量优良率按国家新标准达60%以上。到2017年,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0%,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累计减少10%,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按新标准达到85%,集中式饮用水源达标率100%,并力争创建成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智慧城市、全国文明城市。

市二中新校区可用再生水浇花

本报株洲讯(记者杨桦)昨日的动员大会上下发了《株洲市两型建设攻坚战实施方案(2014—2017年)》,到2017年,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0%,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累计减少10%。

在节约利用水资源方面,力争再生水回用率达到15%以上。规划建设中心城区、株洲县、醴陵市、攸县再生水回用厂,对已有的污水厂配套建设再生水管网设施,往东湖公园、栗雨湖、神农湖补水;沿主干道规划建设中水输送管道,并沿途设置分水口,供应园林绿化、建筑施工、卫生施工、道路清洁、洗车等用水。市住建局排水办主任张峰介绍,在株洲市二中新校区也设中水回用系统,能直接作为景观用水使用,根据中水回用系统的标准日处理能力可达500吨,能够有效解决校园内园林绿化灌溉和景观水池、喷泉的用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毛腾飞 招商项目 行政许可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