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美湘西”国际摄影作品巡回展长沙开幕(图)


来源:凤凰网湖南站

00
沱江晨曲-杨冬桥摄

4月30日上午10点,“大美湘西”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暨国际巡回展开幕式在长沙烈士公园举行。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湖南省文联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夏义生,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黎明出席开幕式并为获

许又声[左]给影赛两位一等奖得主颁奖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主持开幕仪式

4月30日上午10点,“大美湘西”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暨国际巡回展开幕式在长沙烈士公园举行。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湖南省文联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夏义生,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黎明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者颁奖。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办主任周湘主持开幕式。

“大美湘西”摄影大赛及国际巡回展由省政府新闻办、省摄影家协会主办,长沙市、邵阳市、常德市、张家界市、怀化市、湘西自治州等市(州)政府新闻办协办。活动旨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现大湘西地区神奇秀丽的自然之美,浓郁淳朴的人文之美、幸福和谐的生活之美,让更多的人关注大湘西、了解大湘西、爱上大湘西,进一步提高大湘西地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湖南省委宣传部对外宣传处处长殷晓元透露,“大美湘西”摄影大赛共收到全国范围投稿作品1万8千多幅。经过专家组多轮评选,共有160幅作品获奖。来自湘西花垣县的周建华以一组极具民族风情的《湘西苗族过大年》获得大赛一等奖。来自凤凰县的杨冬桥以《沱江晨曲》的隽永秀美征服了评委并列同获一等奖。

荣获二等奖的作品同样震撼人心,李艳芬的《火龙涅槃》以带有灵性的火焰龙诠释了大湘西的历史人文,朱达生的《举楫呼胜》以丰富的画面语言演绎出传统龙舟的独特魅力,蒋小明的《层林尽染》则以新的视角注解大湘西,横跨群山的张花公路如同湘西今日之境走出湖南走向世界;三等奖的获奖作品里不仅有何志鸿眼里的《崀山神韵》,李永生心中那一栋栋《步步高》的吊脚楼,尹忠心中神秘的《神农求雨舞》,还有就在我们身边的感动,徐建新作品《打糍粑》所呈现的温馨,刘海为我们唤起《童年的纯真》;另外150幅优秀作品也为我们展现了一幅幅大湘西的美好场景,龙福云等数百位摄影师包揽了奖项。

据悉,4月30日持续至5月4日,“大美湘西”国际摄影巡回展第一站在烈士公园烈士塔下南向广场举行;第二站将于5月8日至5月12日在梅溪湖桃花岭景区广场举行。长沙站展览结束后,“大美湘西”国际摄影大奖赛获奖作品将赴上海、北京及东南亚继续巡展。

“大美湘西”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名单:

  一等奖:

  周建华《湘西苗族过大年》

  杨冬桥《沱江晨雾》

  二等奖:

  李艳芬《火龙涅槃》

  朱达生《举楫呼胜》

  蒋小明《层林尽染》

  三等奖:

  何志鸿《崀山神韵》

  李永生《步步高》

  尹忠《神农求雨舞》

  徐建新《打糍粑》

  刘海《童年的纯真》

“大美湘西”国际摄影大奖赛专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大美湘西 作品巡回展 国际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